西華師大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籌備會在成都召開
2021-11-01 17:4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西華師大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籌備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01172138

會議現場 攝影 王偉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0月30日下午,西華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第一次籌備會議在成都高新區召開,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西華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原院長王遠舟,西華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陳勇,西華師範大學校友事務辦主任、校友總會秘書長王川平等,與來自各行業的50余名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匯集一堂,共商西華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以下簡稱:新傳校友分會)成立事宜。

西華師大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籌備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未標題-2

西華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陳勇講話 攝影 王偉

  會上,陳勇從歷史沿革、學院精神、發展路徑等方面全面回顧和介紹了新聞傳播學院的發展歷史及現狀,併為校友們詳細介紹了學院專業發展歷史和學科建設、實習實訓、科學研究、交流合作等情況。陳勇指出,西華師範大學于1994年首次開辦新聞學專業,是四川省較早開辦新聞專業的高等院校之一。2006年,西華師大新聞傳播學院正式成立。至今,新聞學專業在西華師範大學的發展歷史已有27年,學院經過多年的發展,現有4個本科專業和3個碩士學位專業,學院與多所國內外高水準大學進行了合作和交流。多年以來,廣大新傳校友秉承“勤奮、求實、敬業、創新”的校訓精神,在各自的崗位上做出了成績,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為母校贏得了美譽。會上,陳勇邀請各位新傳校友能多抽時間回到學校跟師弟師妹們分享人生經歷和從業經驗。

西華師大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籌備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未標題-3

西華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籌備組組長王遠舟講話 攝影 王偉

  作為西華師範大學新聞學專業的創辦人,王遠舟介紹了校友會的召集和籌建工作情況。他表示,成立新傳校友分會是令人鼓舞的好事情,從接到通知到聯繫各位校友、撰寫各種文案、佈置會議並召開第一次籌備會只用了一週的時間。

  “我認為我們校友就是我們新聞傳播學院一張靚麗的名片,是我們學院發展的基石,也是我自己多年來的精神支柱。”王遠舟動情地説,新聞傳播學院是一個很美好的大家庭,所有校友的骨子裏烙著“新傳”兩個字。他鼓勵並希望所有新傳校友要向愛護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臟一樣關心學院事業的發展,支持學院的各項工作。

西華師大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籌備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未標題-4

西華師範大學校友事務辦主任、校友總會秘書長王川平講話 攝影 王偉

  王川平代表西華師範大學校友總會介紹學校校友工作開展情況,並對新傳校友分會的籌備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新傳分會的籌備會工作創下了多個第一:第一個學院分會籌備會在校外召開;第一個以線上線下的參會形式同步召開的籌備會;同一個年級參會校友最多的籌備會;從接到通知到召開籌備會時間最短,效率最高籌備會。

西華師大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籌備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未標題-5

校友代表胥茜講話 攝影 王偉

  隨後,新聞傳播學院94級校友、中國教育報四川記者站副站長胥茜代表校友發言。她説:“感謝母校對我們的教誨和關愛,感謝校友對校友分會的辛勤籌備。”

  胥茜用了“散與不散”“變與不變”“做與不做”三個關鍵詞表達對母校的感謝。她説,自從自己進校的那一天開始,就與學校有了特殊的緣分,工作後一直也在教育戰線上進行採訪,採訪報道的對象中經常會遇到學校的校友,有一種“散與不散”的緣分,把自己和學校維繫在了一起。她説:“雖然媒體環境發生了改變,但作為新聞人的擔當與責任、勤奮與刻苦、敬業與自律一直沒變。對於我們的校友工作,與校友與母校的聯繫,我們必須要去做,因為我們同學的情誼、校友的情份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緣分,是深刻的、深入的和親近的、親密的,希望通過校友會這個平臺,大家能聚在一起,做更多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

西華師大新聞傳播學院校友分會籌備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未標題-6

校友代表顏春講話 攝影 王偉

  95級校友顏春在發言中表示,校友分會籌備會的召開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他説:“飲水思源,校友與母校是我們最珍貴的友情,雖然我們離開了母校,但心一直沒有分開,從進校開始就烙下了關於西華師大和新傳學院的印記。”顏春認為,校友就是一顆顆珍珠,校友會像一根線一樣把我們新聞傳播學院的學子串在一起。他期待校友分會成為服務校友的紐帶、平臺、旗幟。新聞傳播學院儘管成立時間短,但取得了很多輝煌,向籌備這次會議的老師和校友表示感謝。顏春建議,新聞傳播學院校友要凝聚共識,群策群力,共同建好新傳校友分會;要增進交流,攜手共進,倍加珍惜校友的情誼;校友同根同源,要通過新傳校友積極做好薪火相傳,獻計獻策,支持學院的發展。

  第一次籌備會順利完成所有籌備會議程,取得圓滿成功。與會校友代表一致同意成立以王遠舟為組長的新傳校友分會籌備組,初步確定擬在2022年4月在成都召開新傳校友分會的正式成立大會。(文 何順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