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集團舉辦“6·5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
2022-06-02 18:03:4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2022年6月5日是第51個世界環境日。為倡導“共建清潔美麗世界”主題理念,動員、引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6月1日,由海天水務集團股份公司(以下簡稱:海天集團)舉辦的“守護生命之源擦亮生態底色”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在“百河之市”樂山舉行。

  本次活動主會場設置在樂山海天水務有限公司-樂山市第一污水處理廠(以下簡稱:樂山海天),來自政府、市民、國家省市主流媒體記者等30名代表走進現場,近距離感受海天集團高效環保的污水處理體系。

  作為海天集團全資控股子公司,樂山海天佔地約150畝,投資金額達5.6億元,日處理量為15萬噸,是一座現代化、智慧化、規範化的花園式污水處理廠,先後獲得“行業十佳優秀示範單位”“四川省水質行業優秀示範單位”“四川省品質信譽雙優單位”等榮譽稱號。

  樂山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嶺表示,“十四五”期間,黨和國家對水環境保護提了更高的要求,樂山海天主動承擔起企業的環保責任,高度重視水安全,統籌各類水資源配置,以專業的技術高標準打造污水處理項目,助力樂山碧水保衛戰。

  活動現場,樂山海天相關負責人圍繞污水處理工藝、流程、運行狀況、出水水質排放標準、各構築物和設備的工作原理進行了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講解,代表們有序參觀了A2/O生物反應池、高效沉澱池、反硝化深床濾池,紫外消毒池、進出水口等污水處理設施,詳細了解了污水處理工藝及流程,“零距離”感受污水由濁變清的過程。

  在出水口,工作人員對處理後的污水進行了現場取樣檢測,經過約20個關鍵工序的處理,處理達標的污水排放至岷江流域,水質皆優於《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準》。據了解,樂山海天2021年全年處理約4400噸污水,削減COD(化學需氧量)7000噸左右,譜寫了生動地水生態文章。

  本次活動特別設置了海天“魔法”凈水體驗環節,旨在讓參與代表切身體驗污水變凈水的神奇過程,同時,通過微生物鏡檢的方式直觀地讓參與者了解到微生物在凈水中的主要作用,為大家解開了“魔法”凈水的神秘面紗。

  活動現場互動頻繁、氣氛活躍,大家看到棕黑髮臭的污水經過一道道工序,“魔法”般地變成清澈透明的乾淨水時,紛紛驚嘆不已。市民代表張海清表示,在今後的生活中將更加節約用水,減少污水排放,用實際行動踐行綠色生活理念,做一名環保衛士。

  據悉,海天集團每年都會結合“世界環境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等重要節點推出水生態科普活動,同時還會不定期地舉辦自來水廠、污水處理廠開放日活動。這也是貫徹落實海天集團董事長費功全提出的讓政府放心、讓百姓滿意、讓社會肯定“三做到”要求的重要舉措。

  海天集團運營副總監戚陽軍表示,海天集團將以“開門納客”的方式,讓社會各界朋友對海天高品質的供水與污水處理體系有全面的了解,把“場景融合、虛實結合、綠色低碳、健康生態”作為水生態環境科普的重要抓手,通過各項活動,讓公眾認識到每滴水的來之不易,培養良好的用水習慣,進一步提高水環境保護意識。(文 牛菁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