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百日行動”成效顯著
2022-09-27 15:2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9月27日,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召開“百日行動”新聞通氣會,通報眉山公安交警高品質統籌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工作進展、主要舉措、行動戰果和整治成效情況。

  據統計,2022年6月底“百日行動”以來,眉山公安交警查處“十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1.3萬起,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隱患78處,整頓高風險運輸企業34家。全市發生一般程式事故總量、亡人事故量、死亡人數與2021年同期同比分別下降18.65%、26.6%、24.74%,連續4年未發生較大以上交通事故。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百日行動”成效顯著_fororder_眉山交警在“百日行動”中開展工作-供圖-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

眉山交警在路面開展工作 供圖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

  堅持高位部署,聚力抓落實。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立足自身職能職責,成立“百日行動”工作專班及4個工作組,多次召集傳達貫徹和部署推進,不斷壓實責任鏈條,全方位督導指導。為確保“百日行動”戰果顆粒歸倉,支隊推出“周研判、旬對賬、月對接”機制,嚴格落實“分包捆綁”“量化考評”“清單銷賬”舉措,實行“任務單、提示單、督辦單”三單模式推動,做到針對性研判預警、大中隊長靠前參戰、專項整治措施落地,確保行動統一、目標一致、效果突出。

  堅持源頭風控,合力抓治患。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狠抓道路安全風險隱患排治,採取市級掛牌督辦、實施“戴帽”治理措施,建立問題隱患和整改責任“兩個清單”,推動道路隱患滾動清零;已整改重點路面隱患78處,安裝電子測速設備2套、電子哨兵系統14套、信號燈5套、電子警察卡口7套、A級波形護欄11段、施劃標誌標線16處、減速帶56處;完成省級督辦的洪雅縣西環線隱患整治以及市級督辦的仁壽縣213縣全段、彭山區新彭線段、工業大道彭山段隱患整治;對逾期未年檢、未報廢以及違法突出的“兩客一危一貨一面”等重點車輛,運用“系統篩、路面巡、落地查”等綜合手段,定期逐車逐人落地核查,重點車輛檢驗率、報廢率均達到100%;組織重點企業宣貫“兩個記分”辦法,開展上門檢查、約談提醒、安全培訓226次,對問題企業實施媒體曝光、聯合懲戒,發送整改通知書27份,涉企交通安全穩中可控。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百日行動”成效顯著_fororder_眉山交警在“百日行動”中開展工作-供圖-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1)

眉山交警在路面開展工作 供圖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

  堅持屯警路面,強力抓整治。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統籌將警力、車輛、裝備最大限度投入路面,全市公安交警設置執法檢查站11個、固定檢查點33個、流動執勤點65個,日均出動警力350人次,累計檢查車輛31.2萬台次,現場查處各類交通違法10.1萬起,環比上升58.1%,日常管控力度持續強化;在城區,突出對車站醫院、成熟商圈、繁華夜市等周邊開展巡邏檢查,對易出現酒駕的區域道路重點布控,對“炸街”擾民行為重拳打擊;在路段上,突出以車流量較大的國省幹道重點路段、近郊旅遊線路、進出城主要道路為主,結合緝查布控系統科學部警,突出異地用警、交叉檢查、機動巡查措施;在時段上,緊盯週末、假期、亡人事故高發多發的重點時段,加大聯合執法、錯時勤務、週末勤務、夜間勤務部署力度,主動向重點車輛違法較為集中的城郊結合部、城市快速通道、農村場鎮延伸。

  堅持民生導向,竭力抓服務。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堅決落實服務保障穩定經濟措施,全力做好保通保暢工作,積極助推經濟快速回拉。在8月、9月四川疫情特殊時期,常態化強化交通物流保障工作,配合開展24小時“入川即檢”,協同保障跨區域物流運輸95批次,為物流配送車輛提供臨時停靠作業服務2.6萬餘次;積極為物流企業車輛提供交管業務 “急事急辦”“延時辦”“容缺辦”“網上辦”等利企措施,推動實現新車購車上牌“一站辦”,嚴格執行二手車不限遷政策,精簡非機動車登記流程並鼓勵經銷商帶牌銷售,為外賣、快遞等城市配送行業非機動集中辦理登記手續,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

  堅持廣造聲勢,協力抓宣教。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將交通安全宣傳融入到日常執勤執法中,路面宣傳力度持續加大,路口交通勸導員也積極參與交通安全宣講,服務平臺還主動向重點駕駛人群推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路面累計發放宣傳資料3.4萬份,交通安全“七進”活動持續開展720場次,學校安排開學交通安全“第一課”3160場次,執法公信力得到提升,執法社會效果得到彰顯。(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