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湯尤杯 為什麼是成都?
2024-04-10 09:34:35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鄧超責編:李萌

(轉載)2024湯尤杯 為什麼是成都?_fororder_未標題-1

一系列賽事持續點燃市民的運動激情

  ▶成都為中國羽毛球的發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位於蓉城的雙流國家羽毛球訓練基地一直為國家隊提供強大的保障工作

  ▶成都的場館條件大幅提升,東安湖體育公園、鳳凰山體育公園、高新體育中心、金強國際賽事中心4個萬座以上的羽毛球比賽場館規劃完全有能力來舉辦湯尤杯這樣的頂尖賽事

  ▶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對體育、對羽毛球運動非常關注和重視,這也是此番選擇成都作為2024年湯尤杯舉辦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還有半個多月,成都2024湯尤杯就將在高新體育中心開幕。“羽世界,共蓉耀!”這是中國西部首次承辦世界最高級別羽毛球賽事,共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32支頂級羽毛球隊(男女各16支)參賽。

  從2021年2月賽事申辦成功,到如今賽期將近,在這3年多時間裏,成都精心籌辦,各項工作穩步推進。“許你一份信任,還你十分精彩”,成都必將向世界奉獻一屆精彩的湯尤杯。在這人間最美四月天,期待成都與世界高水準賽事的雙向奔赴。

  為什麼申辦

  時間回到2021年2月,26日下午成都市體育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成都成功申辦2024年湯姆斯杯暨尤伯盃羽毛球賽,這比成都市體育局收到《中國羽毛球協會關於確認2024年湯姆斯杯暨尤伯盃賽辦賽城市的函》“晚了”整整4天時間。為什麼會“晚”4天?因為26日當天是元宵節,佳節傳喜訊,喜上加喜。

  成都為什麼會申辦2024年湯尤杯?據當時參與申辦的工作人員介紹,為確保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目標的實現,也為填補2024年成都國際頂級賽事的“空白”——當時成都已經成功申辦了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2022年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和2025年世界運動會。2017年-2020年的3年多時間,成都先後承辦了近60項高水準國際體育賽事,城市正朝著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目標加速推進。也正是因此,2020年11月,成都向中國羽毛球協會提交了2024年湯尤杯的申辦函。

  翻看《2024年湯姆斯杯暨尤伯盃賽成都申辦書》,從踐行新發展理念公園城市示範區建設取得的成果,到為精心籌辦2024年湯尤杯城市做的準備,再到成都為保障國家羽毛球隊賽訓作出的貢獻……23條理由有理有據、誠意滿滿。

  2020年12月,成都申辦代表團赴北京參加中國羽毛球協會組織的申辦陳述。中國羽毛球協會的會議室裏,申辦陳述激烈,4個城市各有優勢。最終,成都評分在各申辦城市中位列第一,經中國羽毛球協會上報國家體育總局,最終2021年2月22日,中國羽毛球協會致函成都市體育局,確定成都獲得2024年湯尤杯的舉辦權。

  何以成都

  成都何以評分在各申辦城市中位列第一?時任中國羽毛球協會秘書長的王偉給出了答案,他表示,成都最終勝出有三大因素。首先,成都為中國羽毛球的發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位於蓉城的雙流國家羽毛球訓練基地一直為國家隊提供強大的保障工作。同時,無論是2020年成都為從全英公開賽回來的隊員提供大力支持,抑或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間依舊高品質辦好羽超聯賽,都是成都對中國羽毛球發展所作的貢獻。第二,由於舉辦大運會的緣故,成都的場館條件大幅提升,東安湖體育公園、鳳凰山體育公園、高新體育中心、金強國際賽事中心4個萬座以上的羽毛球比賽場館規劃完全有能力來舉辦湯尤杯這樣的頂尖賽事。第三,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對體育、對羽毛球運動非常關注和重視,這也是此番選擇成都作為2024年湯尤杯舉辦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當然,除此之外,成都羽毛球運動還有著“家底深厚”,申辦時成都全市長期進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數眾多,有羽毛球青少年俱樂部70余家,常年接受羽毛球培訓的青少年超過2萬名,有傳統羽毛球項目學校30余個,羽毛球運動在校園廣泛開展……

  “許你一份信任,還你十分精彩”,這是成都在申辦PPT結尾處向世界羽聯和中國羽毛球協會許下的莊嚴承諾。距離申辦成功已經過去了3年多時間,成都精心籌辦2024湯尤杯,賽事各項籌備工作穩步推進,群眾羽毛球健身熱情高漲。

  4月27日-5月5日,成都必將向世界奉獻一屆精彩的湯尤杯,實現湯尤杯與世園會“雙線並進”,精彩賽事和園藝博覽相得益彰。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胡銳凱 陳浩

  社區賽事

  點燃市民運動激情

  4月9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隨著2024年道達爾能源湯姆斯杯暨尤伯盃決賽的臨近(以下簡稱“成都2024湯尤杯”),成都高新區正全力衝刺各項籌備工作。

  據悉,本屆湯尤杯將於4月27日在成都高新體育中心開賽,賽程共9天,4月27日至5月1日為小組賽,5月2日至5日為淘汰賽。當前,賽事各項籌辦工作均按照既定計劃有力有序順利推進。賽事抽籤儀式已于3月22日舉行,確定了比賽分組情況;3月28日,首輪票務售賣面向全球啟動。目前,在場館設施方面,已完成比賽燈光安裝佈置,比賽場地鋪設、體展舞美佈置等均按時間節點有序推進。在服務保障方面,正不斷優化完善抵離、交通、住宿、醫療等服務保障細節,希望為運動員、技術官員、觀眾、媒體記者等提供溫馨週到的服務。同時,針對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梳理風險清單、制訂應急預案,保障賽事平穩有序運行。

  此外,一系列羽毛球賽事及社區體育活動也在成都高新體育中心開展,持續點燃市民的運動激情,為即將舉行的成都2024湯尤杯比賽預熱。在成都高新區中和街道主辦的羽毛球挑戰賽中,24支隊伍的115名運動員在成都高新體育中心羽毛球館內激情揮拍,以球會友,帶來一場精彩的社區友誼賽。

  與此同時,成都高新區教育文化體育局主辦了“擁抱湯尤·喜迎世運”成都高新區學生運動會羽毛球比賽,來自成都高新區43個學校的256名運動員走進成都高新體育中心,他們手持球拍,動作矯健,讓更多人體會到了運動之美。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吳怡霏

  受訪單位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