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時代·創新灞橋”中省媒體聚焦灞橋大型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2018-04-25 22:03: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瑩):4月25日上午,以“聚力時代·創新灞橋——改革開放40週年中省媒體聚焦灞橋”為主題的活動在西安灞橋區崔振寬美術館拉開帷幕。中共西安市灞橋區委書記贠笑冬,中共西安市灞橋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徐超,西安市灞橋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潤璋,西安市灞橋區政府副區長肖琦, 西安市灞橋區政協副主席李劍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總編輯史佳,以及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國際在線、中國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光明日報、中國青年報、中青網、西部網、陜西網、鳳凰陜西、陜西日報、西安晚報、華商報、三秦都市報、陜西衛視等30家中省市重點媒體記者參加啟動儀式。

  

  “聚力時代 創新灞橋”中省媒體聚焦灞橋大型採訪活動啟動現場(田琦 攝)

  本次活動由中共西安市灞橋區委、區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中共西安市灞橋區委宣傳部、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以“聚力時代·創新灞橋”為主題。為期兩天的行程中,採訪團將先後深入灞橋區內,圍繞改革成果、最美城區、産業創新、鄉村振興四個方面,聚焦灞橋區經濟文化建設發展的創新與成就。通過媒體獨特的傳播優勢和強大影響力,將新時代灞橋區産業之美、和諧生態之美以及發展變化之美,全景式、立體化的展現給世人,讓更多的人了解灞橋、走近灞橋。

  

  中共西安市灞橋區委書記贠笑冬發表致辭(水蓮花 攝)

  贠笑冬在致辭中表示:“2018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大西安發展的元年,更是西安市灞橋區全面落實‘十三五’規劃,推進五個紮實,實現追趕超越的決勝之年。作為千年古都和西部工業重鎮,文化旅遊和裝備製造是西安發展的支柱産業,為了拓展空間打造宜居、宜商、宜遊城市,古城西安通過多年的探索開發出‘綠色發展’模式。灞橋區在這期間憑藉優美的生態環境不僅成為西安最具魅力的新城區,更承載著以生態重建引領區域創新發展的任務。希望通過這次媒體行,借助媒體豐富多元的傳播渠道,群聚精英智慧,舉融媒體傳播合力,講好灞橋故事,用媒體獨特的視角挖掘和報道灞橋區40年來經濟建設、生態的新思路、新亮點以及新成就,充分展現灞橋新面貌。”

  

  中共西安市灞橋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徐超介紹灞橋區情況(水蓮花 攝)

  徐超在向媒體團介紹灞橋區情況時表示,近年來,灞橋區堅持“生態立區、産業強區、築巢引鳳、文化為魂”的發展理念,著力建設紡織城片區、洪慶組團、白鹿原、洪慶山和紅旗南部五大板塊,加快培育發展商貿、物流、文化生態旅遊、建築地産、新型工業五大主導産業,全力打造人文灞橋、生態之都、宜居新城,區域綜合實力穩步提升。2017年,灞橋區生産總值達380億元,同比增長11%,增速排名西安市區縣前三位;固定資産投資完成650億元,同比增長12%,灞橋區成為西安市投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服務業增加值、建築業增加值、文化産業增加值、民間投資等指標增速均穩居全市前三位,在陜西省縣域經濟考核中,灞橋經濟社會發展綜合排名第五,成為全省五強區。此次由灞橋區委宣傳部舉辦改革開放40週年中省媒體聚焦灞橋大型採訪活動,就是讓大家到灞橋實地走一走、看一看,零距離感受灞橋蓬勃發展的朝氣和活力,通過大家獨特的視角,記錄和傳播灞橋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發展之美。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總編輯史佳代表媒體致辭(水蓮花 攝)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總編輯史佳代表媒體致辭時説道:“‘白鹿原’是中國人的傳統道場和精神家園,自古以來這塊土地上發生的故事都是驚天動地和盪氣迴腸的,一代代人的傳承與發展讓這裡變得厚重和豐富多彩,穿越改革發展的40年時光,這裡的發展變化更典型,更具有故事,尤其是這幾年的發展變化呈現出非常鮮明的特色和區位優勢。歷經十多年的産業轉型與提升,如今的灞橋區成為人人皆知的藝術‘城’;這裡曾是莊稼人賴以生存的‘原’(白鹿原),在灞橋區委區政府全力推動生態旅遊發展的戰略引領下,如今成為櫻桃大葡萄甜景色美的後花園;這裡有一代帝王成就霸業的‘河’(灞河),數千年來奔流不息,如今它成為西安宜居休閒的康養之地。今天的記者行,匯集了中省市幾十家權威、有影響力的主流媒體,作為媒體代表,希望有更多的素材和故事向海內外講好新灞橋的故事,講好新西安的故事,也希望通過媒體的傳播,讓更多人走進灞橋,感受灞橋之美,記錄灞橋之變,講好灞橋故事。”

“聚力時代 創新灞橋”中省媒體聚焦灞橋大型採訪活動啟動現場(水蓮花 攝)

“聚力時代 創新灞橋”中省媒體聚焦灞橋大型採訪活動啟動現場媒體記者(水蓮花 攝)

  據了解,此次採訪活動將通過“聚力改革”、“産業創新”、“最美城區”、“鄉村振興”四個主題,共十余個採訪點進行深度參觀,通過融媒體視角將灞橋區近年來推進紡織城地區綜合發展、生態治理、城市轉型、鼓勵創業創新、發展文化創意、加快鄉村振興的濃縮和典範進行集中展示和宣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