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重慶車展:車內暴曬太熱 出門前用APP先開空調

2017-06-08 15:57:35 | 來源:重慶晨報 | 編輯:陳香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車內暴曬太熱! 出門前可用手機APP先開空調

【房産汽車列表2】重慶車展:車內暴曬太熱 出門前用APP先開空調

長安的展車顯得“黑科技”感十足。 本報記者 楊新宇 攝

  2017重慶車展,面對這場在家門口舉辦的汽車巔峰盛會,重慶車企全部出動,紛紛在車展上亮出各自的“家底”。長安、力帆、東風風光以及比速等品牌攜全明星陣容亮相,不僅推出了10多款重慶造首發新車,還有全球首發車,一大波炫目黑科技集中亮相……本土車企豪華的亮相陣容凸顯了“重慶造”的不凡實力,更展現了汽車工業的重慶“智造”。本屆車展上,本地品牌競相發力SUV、MPV細分市場。亮相的10多款本土首發新車中,SUV、MPV車型佔據了新車6成以上席位。

  長安

  用手機APP可遠程控制車輛

  在2017重慶車展上,長安帶來的歐尚A800顯得“黑科技”感十足。

  出門前幾分鐘,先通過遠程控制功能啟動車輛的發動機,空調系統同時打開。等上車後,你便不會感覺到車內因高溫暴曬而産生的熱浪。人在家裏,車子在停車場。此時,朋友來取東西。你可以通過遠程控制功能,打開車輛後備廂,讓朋友直接將包裹取走,然後再遠程控制車輛上鎖。

  像這樣的智慧遠程控制系統已觸手可及。據長安方面介紹,長安歐尚A800就可以通過手機APP實現車況查詢、車況診斷、車內空氣品質監控、車輛油耗情況,並形成記錄,千里之外隨時掌握車況;可遠程控制車門、燈、空調及天窗,實現遠程尋車及遠程啟動發動機功能;還具備防盜追蹤功能。此外,還可在APP上實現車輛油耗及車內空氣品質排名功能。

  據長安方面透露,未來三年,長安汽車還將在研發、製造等領域,全球投資超過470億元,推出55款智慧化、新能源汽車,到2025年邁入無人駕駛汽車新時代。

  比速

  一鍵啟動、座椅加熱好前衛

  在2017重慶車展正式開幕前夜,比速汽車舉行了7座中型SUV比速T5的發佈會,不僅其形象代言人黃曉明來到重慶,還邀請來許巍、吉克雋逸等歌手助陣。

  7日發佈的比速T5不僅擁有1平方米的全景天窗、8英寸的懸浮式觸控液晶屏,還集成了USB、藍牙系統和手機映射功能等。而自動恒溫空調、電動尾門、一鍵啟動、無鑰匙進入、主駕座椅6向電動調節、座椅加熱等黑科技,更能讓我們體驗到智慧所帶來的變化。

  比速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守平介紹,比速不再只是傳統車企,“我們要做造車‘新勢力’,在立足傳統汽車的同時,發展能源汽車,把握智慧互聯汽車新技術,即比速要做的‘時代新勢力=傳統汽車+新能源+智慧互聯’。”

  為了保障品質,比速擁有專門的自動化焊裝車間,全線投入瑞典ABB、德國KUKA、日本安川的機器人共計335台,可柔性生産6種車型,自動化率達95%,集智慧化、信息化和柔性化為一體。

  同時,比速汽車設有造型開發所、CAE倣真模擬分析實驗所等研發體系,研發中心匯集了來自瑞典、英國、澳大利亞、歐洲以及國內大型汽車企業的專業設計和技術開發人才,組成了燃油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研發團隊。

  賈守平透露,比速擁有“共享銀翔集團資源”、“研發投入超10億元的開發流程體系”、“自動化率達到95%的製造工藝”等優勢,僅在兩年間就推出了3款新車,除了7日正式上市的T5,還將陸續推出T6以及T7多款SUV産品,BA10、BA20等2款純電動車、A30轎車等。

  力帆

  做精家用7座多功能車細分領域

  3月28日,力帆汽車的雙車發佈會上,軒朗和X80上市。力帆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集團副總裁馬可在上海車展上表示,力帆汽車的全新戰略是:做精家用7座多功能車這一細分領域,力爭通過3-5年的努力成為這個細分領域的領軍車企。此外,今年力帆汽車將會推出一款SUV車型,進一步充實自身的産品體系。

  據介紹,力帆汽車非常看重信息化,即人車交互的信息系統。在馬可看來,對於車輛信息化的實施,力帆分三個步驟:第一步是解決娛樂互動;第二步,將打通服務互動環節,通過交互系統及時給客戶提供車輛使用服務;第三步,打通大數據應用環節,這也將是結合力帆整體服務模式的革新。

  東風風光

  訂機票、移動支付可輕鬆實現

  此次車展上,東風風光旗下新品SUV風光580智尚版車型也將亮相。新車預計將於今年7月正式上市,價格為10-13萬元,這也是目前國內首款10萬元級智慧SUV。

  作為智慧網聯汽車最重要的載體,風光580智尚版搭載了最新一代Lin OS3.0智慧網聯繫統。通過APP控制,可以實現遠程尋車定位、遠程空調控制、遠程開鎖/上鎖、遠程診斷/查看狀態等互聯化應用。同時,也可進行語音機器人喚醒、語音點火/熄火等多種應用。

  此外,像機票/火車票訂購、便捷移動支付等功能也可通過車載智慧系統實現;車輛共享授權則可以讓車輛在用戶及其家人好友之間自由切換。

  東風風光今年4月正式發佈了超級智慧戰略,時間跨度從2015年一直持續到2025年乃至更久。在未來十年,東風風光將陸續組建全球千人規模的超級專家團隊,聯合包括大數據、車身控制、自動駕駛、執行系統、智慧互聯等諸多合作夥伴共29家超級聯盟成員,以270億元以上持續的超級資金投入全面覆蓋研發、生産、服務等多個環節,逐步實現Lin OS 3.0、4.0、5.0、5.0+等智慧化技術階段。(記者 羅薛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