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重慶秀山縣吹響旅遊“集結號”

2018-06-25 15:30: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朱明達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全縣上下要團結一致、沉心靜氣、埋頭苦幹,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奮力推動旅遊發展邁上新的臺階,全面開啟秀山旅遊業發展新征程。”近日,在重慶秀山縣召開的旅遊發展大會上,縣委書記王傑對參會的縣街道、鄉鎮、部門和旅行社、星級酒店的“一把手”説的一段話,吹響了全縣奔赴旅遊主陣地的“集結號”。

  秀山縣委副書記、縣長向業順就《關於加快全域旅遊發展的實施意見》作簡要説明,並安排部署當前工作。重慶市秀山自治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呂英,秀山縣政協黨組書記、政協主席周傳明等全體縣領導參會。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付強主持會議。

  近兩年來,秀山縣堅持以縣城為中心、“洪安邊城+川河蓋”為重點、其他景區景點和鄉村旅遊為補充的發展思路,從理念上推進全域旅遊升級。構建“1+3+N”全域旅遊規劃體系,以文化創意産業園區、西街、鳳凰山為重點將縣城打造成為武陵山區宜居之城、文創之城、旅遊之城,將洪安邊城打造成為東方愛情聖地、國際旅遊名鎮,圍繞“世界桌山、天邊之城、康養勝地、雲端花園”將川河蓋打造成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力爭到2020年建成國家5A級景區1個、4A級景區2個以上,年接待遊客18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70億元以上。

  秀山縣大力發展全天候、全季節旅遊,加快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産品上推動全域旅遊升級。突出“季節性”,唱響旅遊“四季歌”“二十四節氣歌”,以春季“踏青賞花”、夏季“避暑納涼”、秋季“觀葉摘果”、冬季“度假賞雪”為主題,打造川河蓋草場花海、冰雪運動及清溪龍鳳花海、大溪酉水紅葉、春節花燈會等旅遊産品和活動。突出“無季節性”,結合鄉村振興和城市提升,打好“人文”牌、“溫泉”牌、“鄉村”牌,壯大洪安(峨溶)、石耶、妙泉等溫泉品牌,提升西街、洪安古鎮、金珠苗寨等特色鎮街村寨品質。

  在促進旅遊與其他相關産業深度融合方面,秀山縣從業態上推動全域旅遊升級,以“旅遊+城鎮”促進産城景融合,立足“一城三園”,建設海綿城市、智慧城市,強化“燈城”特質,加快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打造武陵山區最美城市。以“旅遊+農業”促進農旅一體化發展,做精采摘觀光、鄉村休閒、農事體驗、鄉愁民宿等業態。以“旅遊+工業”促進特色工業發展,推動健康産品、特色食品等開發,打造“邊城好禮”。以“旅遊+服務業”促進服務現代化、標準化,大力發展農村電商和旅遊消費各類業態。

  秀山縣完善快旅慢遊體系,提升精細管理水準,強化智慧旅遊應用,從服務上推動全域旅遊升級。依託渝湘高鐵、渝懷鐵路以及包茂、秀松、秀印高速等現有或擬建通道,構築張家界、鳳凰、梵凈山、仙女山至秀山快速交通網,做細公共休憩、人行綠道、騎行車道、虛擬互動等“慢遊”體驗。推進“廁所革命”,完善配套服務,提升旅遊人性化、個性化、標準化、精細化服務水準。創新旅遊智慧管理、智慧行銷、智慧服務,今年力爭實現涉旅場所免費WIFI全覆蓋。

  同時,該縣以綠色為主色調,以文化為靈魂,以共享為落腳點,從品牌上推動全域旅遊升級。把整個自然社會人文環境作為旅遊形象,唱響“中國邊城·美麗秀山”品牌。依託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書法之鄉、中國楹聯文化縣、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體育先進縣等品牌,充分挖掘邊城文化、土苗文化、花燈文化等文化特質,大力發展文化旅遊和紅色旅遊。嚴格落實“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打造“一頂兩山三蓋四河”渝東南生態屏障,加快創建重慶市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發揮政府主導、企業主體作用,加強旅行社、導遊等企業、人才隊伍建設,推進文明旅遊、旅遊扶貧,讓居民和遊客共享旅遊業成果和旅遊的快樂。

  王傑指出,發展旅遊業已成為各個地區的一項重要戰略目標,誰抓住了機遇,誰就能搶佔發展的制高點。全縣上下要認清當前旅遊産業發展的形勢,牢牢把握集中力量發展旅遊産業的機遇,切實增強開啟秀山旅遊業發展新征程的共識和合力。

  王傑要求,要理清思路、明確任務,牢牢把握開啟秀山旅遊業發展新征程的定位、佈局與品牌。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紮實踐行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全市旅遊發展大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適應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要求,加快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武陵山區文化旅遊城市”為發展定位,以“武陵山區重要旅遊目的地”為目標定位,以“中國邊城·美麗秀山”為形象定位,以“書中邊城·畫裏秀山”為價值定位,突出“縣城、邊城+川河蓋、其他景區景點和鄉村旅遊”總體佈局,打好“人文、山水、民俗、鄉村、溫泉”特色品牌,全面開啟秀山旅遊業發展新征程。

  王傑指出,全縣上下要積極適應大眾旅遊時代發展要求,按照“全域化發展、全季節體驗、全産業發展、全方位服務、全社會參與”要求,堅持從理念、産品、業態、服務、品牌上推進全域旅遊升級,因地制宜、因勢利導,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強化支撐、精準發力,不斷提高秀山旅遊發展水準,全力開啟秀山旅遊業發展新征程。

  “開啟秀山旅遊業發展新征程,是縣委、縣政府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加強對旅遊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措施、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工作。”王傑最後強調。(文 姚華勝 編輯 高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