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專稿>正文

渝企自主研發物聯網智慧系統:讓智慧生活成為可能

2018-11-06 12:01: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楊飛):開車出門,無須控制方向盤,甚至不用輸入目的地,車就會自動前往想去的地方;來到公司,當天需要完成的工作已經推送到電腦桌面上;用餐時,智慧系統會根據你最近的健康狀況推薦合理膳食……這些如同科幻電影般的場景,如今正一步步邁向現實。近期,重慶金鑫科技産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鑫科技”)在全國多省市佈局該公司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讓智慧生活成為可能。

(鄧三忠已審核)【CRI專稿 列表】渝企自主研發物聯網智慧系統:讓智慧生活成為可能 【內容頁標題】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助力實現智慧生活

楊永東介紹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  楊飛 攝

  智慧生活正逐漸落地

  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量,中國要推動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發展,重慶市也注意到了這個趨勢。今年8月,重慶舉行了首屆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智博會”),大會邀請了海內外專家學者、科研機構暢談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智慧産業的發展。

  智博會上,一批重大智慧項目進行了簽約,其中就包括金鑫科技與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政府簽定的智慧物聯網産業示範區項目。根據協議,該公司將在山東淄博佈局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

  金鑫科技董事長楊永東介紹,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實際上為物聯網各種智慧設備構建了一套具有思維的作業系統。該系統利用雲計算、物聯網、普適計算、區塊鏈等技術,運用獨創的“飛靶理論”,結合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BCCA協議體系,實現物聯網設備與各種應用系統的無縫銜接,解決了智慧城市建設中萬物互聯與智慧操作的技術難題。

(鄧三忠已審核)【CRI專稿 列表】渝企自主研發物聯網智慧系統:讓智慧生活成為可能 【內容頁標題】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助力實現智慧生活

楊永東介紹企業文化  楊飛 攝

  給設備註入思維

  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楊永東就著手研究智慧作業系統。他認為“我”是一切問題的根源,所以他的研究以滿足人的需求為中心。

  跟傳統設備單一且固化的控制模式不同,楊永東提出了“飛靶理論”,即在條件未知,需求未知的情況下,系統依舊能夠正確的執行指令。比如,用戶晚上回家後通常會先泡杯茶,然後去洗澡,系統感知後,等用戶下次回家,會自動依次啟動飲水機、熱水器,不需要人事先設置指令。

  人的需求隨時在變化,系統會感知這種變化,並解決當下的需求。比如,用戶回家泡茶之後,想先看看電視再去洗澡,系統感知後會自動依次啟動飲水機、電視、熱水器。“使用頻率越高系統會越靈敏,這個過程中,設備會像有了思維一樣,真正地為人服務,讓用戶不用心想事也成。”楊永東説,以普通3居室家庭為例,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理論上能為用戶提供148億種以上的個性化服務。

  為了讓系統應用於現實生活中的各個領域,金鑫科技創立了Beone品牌。目前,金鑫科技已擁有1000余項獨創技術,申請專利284項,Beone系列産品覆蓋全國20余個省市區。

(鄧三忠已審核)【CRI專稿 列表】渝企自主研發物聯網智慧系統:讓智慧生活成為可能 【內容頁標題】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助力實現智慧生活

Beone品牌産品展示  楊飛 攝

  夢想正步入現實

  如今,基於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的應用已經深入到了民生、政務和各大經濟領域,形成13類229款産業鏈,及智慧城市22個主要板塊。智慧家居、智慧社區、智慧校園、智慧酒店、智慧養老、智慧樓宇已完成全産業鏈供應準備,其餘板塊完成核心工作量。

  據悉,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了解了該系統後,在智博會上做出公開推薦。倪光南説,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比傳統作業系統還要複雜,金鑫科技自主知識産權的“飛靶理論”解決了物聯網智慧作業系統核心問題,值得肯定。倪光南表示:“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開放的BCCA協議,使得物聯網全産業鏈規模化應用成為可能,非常了不起。”同時,倪光南肯定了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全自動實現接入設備、事件、任務等的調度、整體協同機制,並希望該公司把具有的自主知識産權理論、自主知識産權協議、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能大規模應用於各個場合,儘快為國家下一代信息技術、為人工智能、為未來物聯網技術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2018年8月,重慶市經信委組織專家對技術創新重點項目新産品進行鑒定。專家們表示,金鑫科技的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具有獨創性,填補了該領域的空白,達到國內領先水準,完全具備支撐規模化全産業鏈市場應用能力。

  “APOS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物聯網這個産業很大,雖説當初立項時已經預估到困難,但沒有想到實際遇到的阻礙會如此大,以至團隊內很多質疑的戰友主動放棄,也有更多揣著夢想的人進來,APOS就是在質疑和堅持這個矛盾體下誕生的。”楊永東説,在物聯網這個宏大的産業研發體系中,APOS智慧作業系統僅解決了萬物互聯和智慧操作技術難題,打通了物聯網産業上下游,要實現理想中的智慧生活還需要友商與各行各業的鼎力支持與協作。

  楊永東提到,11月1日召開的民營企業座談會中提出了將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這讓他十分振奮且信心十足。楊永東希望將企業做大做強,讓APOS萬物互聯智慧作業系統走進各行各業,讓智慧生活不再只是夢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