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萬州將修運動公園 提升居住品質

2019-01-07 10:38:21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萬州將修一座運動公園 提升五橋片區居住品質

  華龍網1月7日6時30分訊  重慶市萬州區又要修一座公園啦!日前,筆者從萬州區城管局獲悉,萬州五橋運動公園設計方案已經正式出爐,目前正在進行前期手續工作。該公園位於萬州五橋百安花園與百安賓館之間的半坡,公園用地面積24343平方米,可為周邊居民提供一個自然生態的綠色休閒空間和運動健身的場地,提升整個五橋片區的居住品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b8290dd-78f5-467c-8c1e-2052dca4a574

五橋運動公園區位資料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275232b-c532-4bb4-a069-c8c692f9e96e

五橋運動公園區位資料圖

  總面積近2.5萬平米 運動場地尤其多

  五橋運動公園位於長江南岸百安街道扁寨村8組,上臨百安賓館,下臨接百安花園小區,場地最大高差55米。該地塊比較完整,呈典型的臺地式地形。視野開闊,海拔高差較大,土壤肥沃,適宜植物生長。周邊居民小區較多,具備良好的選址條件。

  既然以運動公園命名,該公園的特色自然是運動場地非常多。筆者了解到,五橋運動公園用地24343平方米,綠地面積15826平方米,運動場地5492平方米。其運動場地包括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健身步道、健身器械場地、兒童娛樂場地等。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和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發生了變化,對生活品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休閒運動式的生活方式正成為一種生活時尚。新公園以休閒運動為特色,就是要為周邊居民空閒時間的消費、即休閒運動提供場所和服務。運動、休閒等多樣化的社區需求成為公園建設的重要目標。公園中設置大量運動場地及運動器械,為周邊居民提供了閒暇時間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此外,公園還有大量綠化,給周邊社區環境創造了一個城市氧吧。在公園中,也結合一定的人文景點及雕塑小品,為公園及周邊場地融入一種人文精神氣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c66f4c3-ab11-42db-b283-d017dcf09224

局部景觀效果圖

  八大分區各具主題

  五橋運動公園整體佈局以優美流暢的曲線為設計走向,少許直線構圖,營造自然森林式的園林景觀。以靈活多變的形態營造靈動的、豐富的功能空間,曲直線的構圖彰顯人文景觀與周邊自然生態景觀的和諧景象。通過曲直線的深刻內涵、營造友情、簇擁、積蓄和生機勃勃的景象

  該公園主要分為八大區域:

  1.主入口廣場——佈局以對稱式的手法,營造大氣、空間感十足的主入口,圓形樹池以月半彎噴泉池配以運動景觀雕塑,展現出運動公園的特點。植物景觀方案,配以中東海栆、桂花等高大喬木、以開花小喬木為點綴。如紫薇、櫻花等開花喬木,地被為常綠地被,點綴少許開花地被,彰顯出運動公園的特點和美觀。

  2.中庭廣場:以對稱的樹陣為主體,對稱式的佈局,鋪裝方面採取暖色的石材,凸顯運動特性。植物配以香樟等高大喬木,色相明顯。灌木及地被採用花境手法,營造出四季常綠三季有花的中庭廣場。

  3.兒童活動廣場:設計以直線為走向,採用退臺式手法,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鋪裝採用彩色混凝土、色彩分明,凸顯兒童的天性。配以兒童遊樂器材、探險設施設備,給家人和小孩提供一個閒暇娛樂的親子活動空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ce20ebb-1c04-4ea5-b116-7784381bca94

局部景觀效果圖

  4.健身廣場:在籃球場旁邊設計休閒廣場,以折線設計為主,給周邊市民提供一個健身休閒的好去處。植物配置以不規則樹陣為主導,配以常綠和開花地被植物,給人以休閒放鬆的感覺。

  5.樹林廣場:採用不規則式的樹池,適當點綴桂花、香樟等常綠喬木,用現代簡約的線條,營造出運動休閒的主題氛圍。

  6.環形運動步道:以流暢的曲線為設計走向,環形運動步道連接整個地塊。配適當以休息坐凳和雕塑小品。植物方面,常綠喬木成林,給人在自然森林中行走的感覺,形成自然的“綠色氧吧”。

  7.老年活動廣場:採用退臺式的設計手法,突出層次感,配以坐凳樹池,給老年人提供一個休閒的地方,設置戶外健身器材和小型廣場,給老年人提供一個運動和開闊的活動空間。

  8.園區內配以籃球場和羽毛球場,運動場所和自然景觀休體現運動和大自然的有機結合。

  公廁、觀光電梯、淋浴房一應俱全

  作為公園,其建築自然也不少。筆者了解到五橋運動公園的總建築面積1737.78平方米,建築主要有兩類,一是附屬用房。附屬用房主要功能是安保監控、廣播室、小賣部、管理用房、淋浴間及公共衛生間。其公共衛生間為一類獨立式公共廁所,分設男女衛生間及第三衛生間。其淋浴房主要為運動的市民提供男女更衣、淋浴。

  觀光電梯設置兩部電梯,一座樓梯,便於使用及檢修。

  附屬建築立面採用園林式坡屋頂,使建築融入環境中,和諧美觀。(特約通訊員 王麗 通訊員 應艷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