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雲陽:龍缸國慶將開全球最高鞦韆等項目

2019-04-28 15:53:56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雲陽王者歸來 龍缸國慶將開全球最高鞦韆最大懸崖過山車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4月26日15時30分訊(記者 趙鐵琥)2015年4月26日,世界第一懸挑玻璃廊橋——雲端廊橋驚艷面世,掀起一場景區廊橋熱!時隔四年,王者歸來!超級大鞦韆!懸崖過山車!兩個一聽名字就讓人熱血沸騰的超刺激項目,又將在重慶市雲陽龍缸問世!依舊是世界第一!依舊要引領旅遊景區創新發展!26日,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從雲陽龍缸景區全新體驗項目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採用世界一流的專業技術,高度融合蹦極、鞦韆、溜索等項目優勢,集創新型、科技型及體驗性于一體開發打造的世界最高最快超級大鞦韆和世界最大懸崖過山車兩個全新體驗項目,預計將於10月1日國慶期間對外開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

雲陽縣龍缸景區全新體驗項目新聞發佈會現場。通訊員 丁齊 攝

  超級大鞦韆、懸崖過山車兩個項目均位於重慶雲陽龍缸景區猴子埡口,安裝在距離石筍河上方600多米高的懸崖邊緣。雲陽龍缸超級大鞦韆主要由主拱形塔、發射塔、懸挂裝置、提升系統、升降平臺及電氣控制系統等組成。目前,世界上已有近70家公園安裝類似超級大鞦韆的遊樂設施,最高為美國佛羅裏達州基西米市Fun Spot USA公園的Skycoaster,高度為91.4米,運行最大速度約為每小時115公里,提升高度為76.2米。雲陽龍缸的超級大鞦韆主體高度為108米,最大速度約每小時120至130公里,提升高度為96米,蕩離懸崖最大距離約80米。在國際同類産品中,雲陽龍缸超級大鞦韆高度最高、速度最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

與會媒體記者紛紛就兩個超刺激體驗項目提問。通訊員 丁齊 攝

  重慶雲陽旅遊發展集團公司董事長秦文安在發佈會上向與會媒體描述了具體的乘坐感受。“當遊客乘坐超級大鞦韆被提升到百米高空,可以體驗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壯志,鞦韆被釋放後,遊客整個身體猶如脫離地心引力的束縛淩空飛翔,風聲從耳邊呼嘯而過,峽谷險峻盡收眼底,在幾百米的高空上演一場‘命懸一線’的峽谷穿越,可充分享受速度的刺激以及有驚無險的飛翔。而當你乘坐懸崖過山車以接近每小時50公里的速度衝出懸崖,以接近人體極限的加速度緊急停止時,對面是巍巍群山,連綿不絕,腳下是峽谷絕壁,綠水靜謐;疾風呼嘯,勁風撲面,強烈的視覺衝擊,千鈞一髮之時懸崖勒馬的驚心動魄,與死神擦肩而過的劫後余生都將在這一刻體現的淋漓盡致。”秦文安描述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

龍缸景區在建中的世界最高最快超級大鞦韆效果示意圖。雲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華龍網發

  據了解,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懸崖過山車位於美國拉斯維加斯2017年運營的平流層大廈酒店內,其安裝在距離地面270米高樓樓頂。而雲陽龍缸懸崖過山車安裝在高度約500米懸崖邊;國外設備最大運行速度約為每小時30公里,雲陽龍缸懸崖過山車最大運行速度則可達每小時45公里;國外設備軌道長度約為21米,而雲陽龍缸懸崖過山車軌道長度27米;國外設備最大懸臂長度約11.5米,雲陽龍缸懸崖過山車千最大懸臂長度15米;國外設備軌道擺動角度最大為30度,而雲陽龍缸懸崖過山車軌道擺動角度最大達到了35度。無論從主要技術參數還是體量上,超級大鞦韆和懸崖過山車兩個項目設備均全面超過國外同類産品,建成時將再創世界第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

龍缸景區在建中的世界最大懸崖過山車效果圖。   雲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華龍網發

  對於超刺激項目,如何保障安全自然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對此,雲陽龍缸超級鞦韆和懸崖過山車設計方北京中冶設備研究院設計總院董事長汪城也在發佈會現場進行了介紹:“項目從設計階段開始就全方位考慮安全保障,設計完成還要通過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設計鑒定,取得特種設備設計文件鑒定報告。之後的製造、安裝也必須首先滿足國家標準。製造過程中,要對關鍵零部件進行抽檢,安裝調試好後要進行型式試驗,取得國家質檢總局安全運營許可證。而設備本身還有多套安全保護措施,乘客束縛除了必備安全帶外,還有壓腹擋腿式安全壓臂,保護乘客不會脫離座椅,多方面保證設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想別人不敢想,做別人不敢做,這是今天龍缸新項目發佈會給眾多媒體記者留下的深刻印象。正如雲陽旅發集團董事長秦文安所説,景區景點要想永葆青春,就必須要不斷推陳出新,不斷創新開拓新項目。龍缸景區通過不斷探索和實踐,將懸崖、驚險、刺激作為了龍缸發展的新定位。秦文安説:“下一步,雲陽將充分結合景區獨特的喀斯特岩溶峽谷、草原平湖的景觀優勢,將自然風光與體驗項目完美融合,開發極限滑道、尖峰攀岩、峽谷飛躍、溶洞探險、天坑探秘、峽谷訪幽等一系列全新體驗感的項目,力爭每年開發打造1到2個大型體驗項目,讓遊客在項目體驗中更好地領略景區之美,將龍缸景區打造成為全國乃至世界一流的新型喀斯特體驗景區,旅遊愛好者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聖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

龍缸景區在建中的懸崖過山車軌道長27米,懸臂長15米。雲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華龍網發

  另據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了解,目前龍缸景區正在建設多個體驗項目,除預計十月開放的超級大鞦韆和懸崖過山車之外,“五一”期間,龍缸景區還將對外開放廊橋懸空棧道、龍缸飛拉達、歧山草原叢林穿越、叢林飛車等體驗項目。想要在懸崖之上一展雄姿小試身手的遊客,五一齣遊敬請鎖定雲陽龍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