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2019全國沙灘排球巡迴賽在雲陽開賽

2019-06-13 18:14:44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9年全國沙灘排球巡迴賽今日雲陽開賽 頂級體育賽事助推雲陽文體旅遊更上層樓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6月13日9時30分訊(記者 趙鐵琥)臨近夏至,天氣開始變得炎熱,與心愛的人一起到海邊享受夏日的沙灘激情,無疑成為許多人假期的打算。但想享受涼爽沙灘就一定要去海邊嗎?答案顯然不是!地處渝東北的小城雲陽已向大家發出了邀請。今(13)日,2019年全國沙灘排球巡迴賽(重慶雲陽站)的比賽已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國14個省市區以及解放軍代表隊的運動員們,正在西南內陸最大的人工海沙沙灘(雲陽陽光沙灘)上奮力比拼。這場國家級沙排賽事在雲陽的第三次舉辦不僅讓陽光沙灘、環湖綠道等雲陽文旅新地標成為網友們的熱搜詞彙,更將近年來雲陽文體旅遊融合發展的成果展現在世人面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d7708c-2787-4efe-bdf1-77be885144aa

2019年全國沙灘排球巡迴賽(重慶雲陽站)今日開賽。通訊員 丁齊 攝

  內陸濱江海沙沙灘  

  稀缺資源獨步西南

  沙灘排球運動是一項風靡世界的時尚體育項目,具有很強的競技性、藝術性、觀賞性和趣味性。更是集動感、技巧與時尚于一身,推廣、倡導一種陽光、健康的現代生活方式,非常受觀眾的喜愛。“沙排沙排,簡單説就是在沙灘上進行的排球賽。因此,對比賽場地有很高要求的沙排比賽更多是在沿海地區舉辦。而雲陽作為內陸城市卻能夠舉辦國家級沙排賽事,可以説陽光沙灘是最重要的核心因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431121c-137a-4477-8b8d-9f596dbd0a7c

陽光沙灘上正在奮力拼搏的沙排健兒。通訊員 丁齊 攝

  據了解,雲陽陽光沙灘是西南地區最大的人工海沙沙灘,總面積35000平方米,有11800平方米海沙沙灘、2050平方米的游泳區、500平方米的兒童戲水區、3500多平方米的觀景平臺等5個區域,表面積相當於一個半足球場。

  來自新疆隊的運動員溫舒惠是沙排雲陽站的“三朝元老”,並獲得過首屆沙排雲陽站的季軍,對於再次來雲參賽溫舒惠感覺非常開心。“沙灘排球對場地的最大要求就是沙子,國內這麼多舉辦沙灘排球的地方,但不管是沿海還是內陸,雲陽的陽光沙灘都是品質頂尖的,不像有些沿海地區的沙灘沙子比較黏,雲陽的沙灘軟硬度很適中,踩上去很舒服。而且空氣好,城市美,江景看上去就像仙境一般,我來了後睡眠品質都提高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c19ebb2-65e8-4dc3-a5bf-e2088616eec3

陽光沙灘上正在奮力拼搏的沙排健兒。通訊員 丁齊 攝

  雲陽縣文旅委相關負責人也向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講述了陽光沙灘的特點。“不僅面積大,而且全面使用海沙也是特點之一,陽光沙灘的海沙總重量超過了1萬噸。而之所以選擇海沙而非河沙,也是因為海沙有利於保護市民遊客的皮膚和眼睛。這些資源可以説在整個西南都是非常稀缺的,這也恰恰就是舉辦沙排賽所看重的。因此,2017年雲陽首次舉辦沙灘排球賽便産生了巨大影響力,今年的賽事更是早早就吸引了全國各地的運動員們報名參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7c22437-c836-46dc-82ba-67de76d3e2e7

陽光沙灘上正在奮力拼搏的沙排健兒。通訊員 丁齊 攝

  14個省區市運動員同臺競技  

  四天賽期圓你週末沙灘夢

  “經過連續兩屆打下的基礎,2019年全國沙灘排球巡迴賽(重慶雲陽站)已經是全國沙灘排球A級賽事,雲陽也已經成為西南地區最重要的沙灘排球訓練基地。今年在全國各地共將舉行11場比賽,雲陽是本年度賽事的第四站。共有14個省區市及解放軍代表隊參賽,其中男隊23支、女隊19支,加上教練、裁判及領隊等,來雲賽事人員已達170余人。”雲陽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在上午的開幕式上介紹了本屆沙排賽的基本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0e48572-5b00-44ee-bcc5-177c035bab44

陽光沙灘上正在奮力拼搏的沙排健兒。通訊員 丁齊 攝

  據了解,本次2019年全國沙灘排球巡迴賽(重慶雲陽站)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重慶市體育局、雲陽縣人民政府主辦,雲陽縣文旅委承辦。賽事採用積分制,80余名參賽選手將按照性別分為男子隊和女子隊進行比賽。前兩天為小組賽,後兩天為淘汰賽,四天內共將舉行96場比賽,爭奪20萬元總獎金,男女隊各10萬元。而陽光沙灘上的比賽場地依然沿用16米×8米的長方形區域標準,場地邊線外和端線外的無障礙區也達到了5~6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44e6522-2a57-4a2d-bf53-26a788921935

賽事舉辦地陽光沙灘是西南地區最大的人工海沙沙灘。通訊員 丁齊 攝

  值得一提的是,雲陽的沙灘排球賽一直面向社會開放。比賽期間,市民遊客都可以按照賽事組委會的要求,按照規定入場觀賽。雲陽縣文旅委相關負責人也通過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向廣大市民發出了觀賽邀請:“陽光沙灘所在的環湖綠道本身就是我們雲陽‘梯城八景一日遊’中的重要景觀節點。所以,比賽期間,尤其是這個週末,市民遊客完全可以相約來雲,一覽沙排健兒的風采,一覽三峽梯城的美景!在美麗的長江之濱觀賞一場陽光、沙灘、排球、比基尼的視覺盛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