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園區開發>正文

輝聯埔程智慧物流項目在重慶魚復開發區開工

2019-06-19 13:04:50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投資2.5億美元 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今日在渝開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6010fe-909e-4797-a435-f49e0d64ca1b

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正式啟動開工。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李裕錕 攝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6月18日15時50分訊(記者 周曉雪)18日,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以下簡稱“輝聯埔程智慧物流項目”)在兩江新區魚復工業開發區正式開工建設。該項目佔地面積326畝,總投資2.5億美元,是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首批落地項目之一,由新加坡輝聯集團、新加坡斐格瑞集團與重慶輝聯埔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共同打造。項目將依託兩江新區水、陸、空、鐵多式聯運體系優勢,加強重慶對中國西部地區的輻射力和集聚效應,加速建設成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內陸開放高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d752858-5052-48a5-ab65-cea2b192a95e

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開工活動新聞發佈會現場。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李裕錕 攝

  加碼智慧物流 

  據重慶輝聯埔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裁丁艷介紹,目前該項目已經確定了“1+3”的發展模式,包括1個智慧物流園和3個相對應的業務板塊。

  其中,智慧物流園將建設8棟庫房和1棟綜合樓,均採用新加坡先進的物流園區規劃理念設計而成。倉庫為雙層庫,重型卡車直接上二樓裝卸貨,不僅能提高土地利用率,還能實現貨物快進快出,減少存儲搬運距離,極大提高庫內週轉效率。

  智慧化也是亮點之一。據介紹,該物流園能實現車輛智慧停車、登記、定位,以及園區交通狀況實時傳送。同時,引入物聯網的概念,對園區內能源、交通、環境等進行實時監控。此外,通過物聯網技術手段,園區內水、電、氣、空調等能耗都能被實時監控和管理,達到節能降耗的目的。

  據輝聯埔程公司總裁丁艷介紹:“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正深刻改變經濟社會發展的每一個領域。因此,輝聯埔程也在積極擁抱智慧化技術,提高整個項目的運行效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b602070-1aa0-4eb5-8877-192bbf8aae1d

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效果圖。重慶兩江新區供圖

  搭建全球業務體系

  經過兩年多的發展,輝聯埔程智慧物流項目已經擁有國際多式聯運、國內運輸以及同城供應鏈等3大業務板塊。新加坡輝聯集團在美國、德國、法國、意大利、英國等100多個國家的營運網點,可為客戶提供空運、海運、鐵路等多種方式的服務。

  “基於重慶雄厚的工業基礎,輝聯埔程智慧物流項目能夠將摩托車零配件、通機、鋼材等産品通過空運、集裝箱海運等多式聯運的方式運往全球市場。”丁艷説。

  “陸海新通道”沿線市場也是該項目發力的重點領域之一。2018年8月28日,輝聯埔程公司在新加坡自有倉庫掛牌成立了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陸海貿易新通道新加披國際貨物集散中心,實現了新加坡、越南、印度等東南亞各國家重點港口的網點全覆蓋。目前,輝聯埔程公司每個月通過“陸海新通道”運往東南亞市場的貨量維持在20個標箱左右。

  在國內市場方面,輝聯埔程現已聚集300多家物流企業,建設全國核心城市物流幹線987條,實現了點發全國、點地直髮的全覆蓋。而同城供應鏈平臺則結合聚盟全國專線體系,為進入川渝地區的企業及貨物做好最後一公里的配送服務,有效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接下來,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將利用産業集聚優勢,形成以智慧物流、大數據、供應鏈金融、商貿等為一體的供應鏈智慧物流信息化平臺,促進重慶物流行業的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8065869-9065-4a6d-b1d1-95e8629045e3

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沙盤模型。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李裕錕 攝

  助推重慶打造內陸開放高地

  2015年,中新兩國政府在新加坡簽署了《關於建設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的框架協議》及其補充協議,正式啟動以重慶為運營中心的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物流正是其中的核心領域。

  新加坡輝聯集團執行總裁、重慶輝聯埔程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柯建強表示,重慶是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上,在中國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

  “輝聯埔程項目的開工建設將有利於整合新加坡在現代物流業方面的經驗、優勢,結合中國廣闊的市場,打造國際物流示範作業區,增強重慶對中國西部地區的輻射力和集聚效應,以建設成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內陸開放高地。”柯建強説。

  數據顯示,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運營以來,兩江新區已經累計簽約中新合作項目49個,投資金額118億美元。圍繞金融、航空、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領域,兩江新區正著力推動通道建設、平臺搭建、重點項目引進等多方面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