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民生>正文

智博會看展全攻略

2019-08-26 10:57:14 | 來源:華龍網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快收好這份攻略來智博會!普通觀眾記得27號來喲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8月25日21時10分訊(記者 周曉雪)8月26日上午9時,2019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簡稱“智博會”)將在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市民如何報名觀展、便捷出行,展區又有何看點、亮點?請收好這篇攻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哪天能來觀展?

  26日對專業觀眾開放 27日起對普通觀眾開放

  2019智博會將於8月26日開幕,但需要提醒的是,26日當天僅向專業觀眾和媒體開放,8月27日-29日為普通觀眾日,面向公眾免費開放,要參觀智博會的市民記得27日-29日期間前往。

  在2019智博會第三場新聞發佈會上,智博會承委辦常務副主任、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劉忠介紹,本屆智博會首次設立專業觀眾觀展日,為26日開幕當天,專業觀眾主要是從事大數據智慧化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以促進進行觀展和商貿洽談。

  “專業觀眾”包括:參會嘉賓及相關人員;國內外科研院所相關人員;國內外高等院校相關人員;國內外大數據、智慧化相關行業協會會員單位人員;國內外大數據、智慧産業及相關産業鏈企業人員;參展商的合作夥伴;重慶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和在渝央企工作人員;大數據、智慧化相關部門工作人員;重慶區縣園區企業相關人員和媒體行業相關從業人員等10類群體。

  普通觀眾報名通道已經開啟,報名方式有以下三種,用時大約3分鐘。

  1.微信小程式

  微信搜索“2019智博會”小程式,或掃描小程式碼,註冊報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2.官網

  ①網址

  https://www.smartchina-expo.cn/sce-user/toAudienceLogin

  可通過電腦PC端或手機,百度“智博會”,進入官網即可註冊報名;

  ②也可掃描二維碼,關注微信公眾號後,進入掌上官網進行註冊報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3.官方APP

  掃描二維碼,下載官方APP,註冊報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需要注意的是,觀眾需攜帶身份證前往現場,入場時打開電子門票核驗通過。

  有哪些看點亮點?

  六大展區任你逛 展示前沿技術、最新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此次展覽設置了綜合展區、智慧製造展區、智慧技術與産品展區、智慧化應用展區、區域創新展區和智慧生活互動體驗區等6個展區。

  綜合展區:S1館

  展示全球智慧化發展領域的前沿技術、最新成果,我國對大數據智慧化發展的部署和整體進展,以及重慶市智慧化發展取得的成績。

  智慧製造展區:S6館、N1館、N5館

  展示智慧機床、工業機器人等智慧製造裝備,機器視覺、智慧感測器,智慧製造系統集成解決方案,智慧工廠和數字化車間樣板等內容。

  智慧技術與産品展區:N2、N3館、N4館

  展示以大數據、人工智能、積體電路、智慧超算、軟體服務、物聯網、汽車電子、機器人、數字內容、智慧硬體、智慧終端、智慧網聯汽車、信息安全産業等智慧産業為核心的數字經濟領域相關內容。

  智慧化應用展區:S3館、S5館、S7館

  展示智慧化技術在城鄉生産、能源、交通、管理、民生服務等社會生活領域,以及人工智能、工業軟體、工業互聯網平臺等在工業領域的創新型應用。

  區域創新展區:S2、S4館、N7館

  展示國內外中小企業、科研機構的創新創業內容,促進産業培育、發展和成果轉化,面向中小企業打造交流合作與展示平臺。

  智慧生活互動體驗區:

  ①專設虛實結合的應用體驗區,在國博中心設立互動體驗為主的“智慧廣場”。

  ②在兩江新區禮嘉設立以實景體驗為主的“智慧生態城”。

  ③在渝北區設立仙桃智慧交通及自動駕駛示範區。

  ④在重慶經開區(南岸區)設立智谷智慧科技體驗區。

  公共交通如何到達?

  軌道、自駕、

  【軌道出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自駕車】

  1、G50(滬渝高速) → 重慶內環快速路 → 東環立交 → 機場高速 → 寶聖立交 → 金興大道 → 趙家溪立交 → 悅來大道 → 國博中心

  2、G50(包茂高速) → 重慶內環快速路 → 東環立交 → 機場高速 → 寶聖立交 → 金興大道 → 趙家溪立交 → 悅來大道 → 國博中心

  3、G50(蘭海高速) → 重慶內環快速路 → 東環立交 → 機場高速 → 寶聖立交 → 金興大道 → 趙家溪立交 → 悅來大道 → 國博中心

  4、G50(渝昆高速) → 重慶內環快速路 → 東環立交 → 機場高速 → 寶聖立交 → 金興大道 → 趙家溪立交 → 悅來大道 → 國博中心

  5、G50(成渝環線高速) → 重慶內環快速路 → 東環立交 → 機場高速 → 寶聖立交 → 金興大道 → 趙家溪立交 → 悅來大道 → 國博中心

  【計程車出行】

  A巡遊計程車:選擇巡遊計程車的觀眾,可在國博中心兩側上下車,另在中央大廳南側增設計程車上車點。(計程車停靠點位請看下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B網約計程車:乘坐網約計程車的觀眾只能乘車到達網約計程車專用下客區,再乘坐公交接駁車觀展。

  網約計程車行駛線路:沙井灣立交-國博大道-悅城路-凱悅路或悅來立交-悅來大道-順悅路-悅融路-凱悅路到達專用下客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

  【自駕預約停車提示】

  問:關於“核心區”和“管控區”的設置在哪些範圍?分別有哪些交通控制措施?

  答:根據《重慶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關於2019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期間對主城區部分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的通告》,交通管部門決定於2019年8月24日至8月29日,對主城區周邊的區域和道路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並在渝北區悅來國博周邊的道路設置了“核心區”和“管控區”。

  “核心區”範圍(紅色區域):

  悅來大道、國博大道 、悅來濱江路、同茂大道合圍區域;

  交通控制措施:

  8月25日至8月29日,每日7時至19時,“核心區”範圍內道路,除下列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執行公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公交車、巡遊計程車;持有2019智博會承辦委員會辦公室核發的《2019智博會車輛通行證》的車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

  “管控區”範圍(黃色區域):

  金山大道(不含)、金興大道(不含)、欣悅路、悅來濱江路合圍區域。

  交通控制措施:

  8月25日至8月29日,每日7時至19時,“管控區”範圍內道路,除下列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執行公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公交車、巡遊計程車、網約計程車;持有2019智博會承辦委員會辦公室核發的《2019智博會車輛通行證》的車輛;已預約2019年智博會觀展停車位的車輛;悅來及仙桃數據谷居民已登記通行的車輛

  【特別強調】

  在“管控區”內網約計程車、已預約2019年智博會觀展停車位的車輛、渝北區悅來及仙桃數據谷片區居民已登記通行的車輛,按照組委會的相關部門的規定,履行完相關手續後能夠通行“管控區”。

  問:關於貨運車輛在智博會期間的禁止通行的相關要求?

  答:8月24日至8月29日,每日7時至20時,金山大道(古木峰立交-繞城渝廣互通收費站)、悅復大道-悅清大道(土兩路路口-欣悅路路口)、中環快速幹道-金興大道-盛興大道(蔡家崗立交-張家梁立交)、同茂大道(會展隧道-桂馥大道路口)雙向禁止貨運車輛通行(含持主城區貨車通行證車輛)。

  問:關於已經預約登記觀展車輛在哪停車問題?

  答:此次智博會在國博中心南側設置社會車輛預約專用停車區,共4個停車場(P21-P24),因停車位數量有限,本次要開車前往觀展的市民要通過微信小程式“2019智博會”進行預約停車登記,對沒有預約到停車位的市民是不能夠自駕車前往智博會“管控區”進行觀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8

  進場路線:金山大道—沙井灣立交—國博大道—國博中心P21 -24停車場,或經金興大道—悅來立交—悅來大道—順悅路—國博4中心P21 -24停車場

  問:關於沒有預約到停車位的車輛在哪停車問題?

  答:對沒有預約到“管控區”停車位的市民,組委會推薦了國博周邊4個週邊停車區域(中央公園、園博園、歡樂谷、黃景路)供自駕車市民停車,各停車區有接駁公交車往返國博中心,接送市民觀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

  或者自駕車到軌道交通6號線或10號線周邊附近的停車場後,換乘軌道交通6號線或10號線直達國博中心站。

  以下推薦優先選擇的停車區域位置,沒有預約到停車位又確實需要駕車前往的市民,請選擇以下幾個停車場停車。組委會在以下停車場均安排有接駁公交車接送市民觀展,請市民放心乘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

  請市民導航輸入:重慶中央公園

  換乘接駁公交:西一停車場發車,沿北一、東三、西六停車場依次接送觀展市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

  請市民導航輸入:重慶園博園

  換乘接駁公交:園博園站發車,經停園博園北側路面停車場,接送觀展市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請市民導航輸入:重慶歡樂谷或渝北區黃景路

  換乘接駁公交:歡樂谷公交站場發車,經黃景路臨時停車區,接送觀展市民

  如何吃飯?

  N6館開設2000平方米智慧餐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3

  在重慶國博中心N6館,開設了智博會餐飲專館,包含2000平方米智慧餐館,可實現無人販售和快速下單自助取餐。

  館內共設62家商鋪售賣點,可提供九園包子、吳抄手等重慶特色美食,還有大米先生、鄉村基、麥當勞等快餐連鎖以及各色西式、韓式、面點等品種豐富的用餐供應點。整個悅來片區單日供餐能力可達10萬份(館內8萬,周邊2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4

  另外,坐落在悅來濱江大道的26°街區也迎來了提檔升級,新引進4家企業入駐,涉及茶館、中餐配送、重慶特産、文旅服務等行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