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2019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閉幕

2019-08-30 09:28:42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9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閉幕 簽約項目超600個

【頭條】2019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閉幕

8月29日,2019智博會落下帷幕,一名志願者在智博會結束語前拍照留念——2020智博會我們再相見!通訊員 郭旭 攝

  8月29日下午,2019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在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落下帷幕。四天來,本屆智博會共舉辦46場論壇活動、8大國際賽事、100多場發佈活動,日均客流20.94萬人次,簽約項目超過600個,取得圓滿成功。

  在閉幕式上,智博會組委會發佈了10項展會重要成果。

  推動重慶建設“智造重鎮”和“智慧名城”

  重慶通過智博會這一重要平臺,加快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更加注重研發創新,更加注重補鏈成群,更加注重應用服務,建設“智造重鎮”和“智慧名城”,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用實幹實績共創智慧時代、共享智慧成果。

  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強

  本屆智博會,8個外國政府和國際組織派出15名副部級以上重要嘉賓參會。173家國外企業參展。8項國際賽事吸引了21個國家和地區、415個境外團隊和選手同場競技。主賓國新加坡、英國、意大利設置國家館,並圍繞主題開展了系列特色活動。

  前沿智慧科技成果精彩亮相

  本屆智博會展示內容聚焦“商用、民用、政用”全覆蓋,28個國家(地區)、843家企業參展,企業數同比增長57%。展覽面積21萬平方米,展出超過1000項最新産品、技術和解決方案。

  智慧軌道系統等高端智慧裝備、紫光智慧工廠等首次亮相,NEXO自動駕駛氫燃料電池車、虛境城市實時3D體驗等讓參觀者耳目一新。

  學界泰斗為智慧發展貢獻良策

  本屆智博會上,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科斯提亞·諾沃肖洛夫等139名學界泰斗、國內外大數據智慧化領域215名業界翹楚、商界領袖,圍繞智慧製造、5G科技、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大數據智慧化領域主題,站在智慧科技之巔,開展高端對話交流,為智慧發展貢獻良策。

  國際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本屆智博會期間,56個國家(地區)嘉賓,13個國家部委負責人,7個兄弟省區市相關領導參會。現場集中簽約重大項目89個,覆蓋智慧産業、智慧製造和智慧城市等領域。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名政商學界代表共商數字絲綢之路合作大計,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其間,來自5個國家的12個政府部門、專業機構和企業代表現場簽約,涵蓋人工智能、大數據、工業4.0、數字貿易等領域,涉及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技術轉移、國際交流等合作內容。

  “最強大腦”凝聚創新資源

  本屆智博會期間,13名諾貝爾獎得主、4名圖靈獎得主、2名菲爾茲獎得主、6名國際組織負責人、52名國內外知名院士齊聚重慶,“最強大腦”凝聚創新智慧;展覽展示全景呈現全球智慧科技最新動態;賽事活動瞄準全球新動向,集聚全球行業頂尖團隊創新人才。全球大數據智慧化領域優質資源匯聚重慶,促進了政、商、産、學、研大融合,讓智博會成為高端對接、務實合作的國際性平臺。

  新産品、新技術發佈平臺日臻成熟

  政府搭臺、企業唱戲。本屆智博會期間,自動駕駛汽車挑戰賽、國際無人機競速大賽等國際賽事提檔升級,逐漸形成品牌。

  同期舉行100多場各類發佈活動,發佈大數據智慧化領域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智博發佈”平臺日臻成熟。集中發佈了涉及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行業新標準、新指數近20項,首次發佈了《未來網絡全球行動綱領》等。多家知名企業還發佈了新技術、新産品,智博會影響力和美譽度持續擴大,智博會成為大數據智慧化業界備受矚目的盛會之一。

  讓群眾實景體驗美好智慧生活

  本屆智博會新增了兩江新區禮嘉“智慧生態城”、渝北仙桃數據谷智慧交通及自動駕駛示範區和中國智谷·重慶經開區等3個場外實景體驗場景,提前免費向市民開放,讓群眾實景感知體驗未來智慧生活美好圖景,回應群眾對大數據智慧化的高度關切。

  為重慶智慧發展凝聚力量

  本屆智博會期間,在渝市領導及全市各部門、區縣及有關方面“全體總動員”,積極參加智博會131場系列重要活動,凝聚智慧化發展力量。

  各家媒體全程直播開幕式暨高峰會盛況,25場重要論壇全程網絡圖文直播,刊發智博會相關稿件1.2萬餘篇(條),總閱讀量超過7億次。讓廣大群眾接受了一次智慧化領域的科普,為重慶智慧化産業發展孕育新生力量。

  進一步積累辦展經驗

  本屆智博會期間,智博會場館實現5G網絡全覆蓋,首次設置專業觀眾日、商務洽談區以及會展專用道,展會期間公共交通疏運乘客83.75萬人次,日均客流20.94萬人次。智慧交通、智慧安保、智慧服務、智慧導視等智慧化手段全面提升本次展會觀感體驗,觀展井然有序,服務週到熱情。

  此外,173家海內外媒體1212名記者向全球同步講述智慧化精彩故事;1200名青年志願者用青春汗水添彩智博會,受到業界和市民讚譽;專業化團隊會展經驗不斷積累,政府治理水準穩步提升。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存榮出席閉幕式並致辭。 (記者 周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