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重慶:以實幹實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2019-09-09 10:12:23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歐平淑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召開 從嚴從實抓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 以實幹實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陳敏爾出席並講話 杜宇新講話 唐良智張軒王炯出席

  9月8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從嚴從實抓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努力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以實幹實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中央第十巡迴督導組組長杜宇新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通報市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中央第十巡迴督導組副組長張百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市檢察院、重慶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市委副書記任學鋒主持。

  陳敏爾在講話時説,習近平總書記對主題教育高度重視,親自擘畫設計、親自動員部署、親自領導推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主題教育紮實推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全面總結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效、做法和經驗,對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作出具體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鞏固拓展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確保取得實效。

  陳敏爾指出,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委緊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緊扣學習貫徹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這一最大實際,突出市級領導班子帶頭、市級領導幹部帶頭示範引領,認真落實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貫穿始終的要求,全市上下興起理論大學習、工作大落實熱潮,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通過主題教育,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了“四個意識”,堅定了“四個自信”,增強了做到“兩個維護”的定力和能力,促進了全市政治生態整體向好、持續向好,推動了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達到了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的。第一批單位要注重做好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工作,做到學習教育不鬆勁、整改落實不停步、成果經驗再擴大,確保整個主題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陳敏爾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結合第二批單位特點,高標準高品質開展主題教育。要深化思想認識,深刻認識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要聚焦主題主線,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照原著學進去,結合實際講出來,知行合一做起來,以理論滋養初心、以理論引領使命。要落實重點措施,認真做好調查研究,深刻檢視反思問題,切實抓好整改落實。要突出問題導向,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要注重分類施策,根據不同情況給予分類分層分級指導,找準著力點和切入點,防止大而化之,避免“一刀切”。要堅持開門搞教育,擴大群眾參與,接受群眾監督,邀請群眾評判,用群眾的獲得感來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果。

  陳敏爾強調,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紮實推進。壓緊壓實領導責任,區縣黨委要擔起主體責任,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格局。加大督促指導力度,配齊配強工作力量。搞好上下銜接聯動,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深化“以案四説”“以案四改”,積極營造良好氛圍。堅持統籌兼顧,把主題教育同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抓好本地區本單位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結合起來,做到兩促進、兩加強。

  杜宇新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重慶市委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組織領導、聚焦根本任務、抓實重點措施、解決突出問題,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繫實際學,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上下聯動、合力整改,跟蹤問效、防止反彈,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恒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把握總體要求、突出重點對象、加強分類指導、解決突出問題、落實主體責任,切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

  當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傳達貫徹中央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按照安排,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對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和市委巡迴指導組進行了工作佈置和培訓。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鄉鎮一級。中央第十巡迴督導組成員;市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市委巡視組組長;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主要負責人和分管負責人,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各區縣、兩江新區、萬盛經開區、重慶高新區黨委(黨工委)、市屬高校黨委有關負責人;中央在渝單位主要負責人;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市委巡迴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等在主會場參會。各區縣和兩江新區、萬盛經開區、重慶高新區設分會場。 (記者 楊帆 張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