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江北:集中開工一大批項目提升城市品質

2019-10-11 09:39:50 | 來源:重慶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區縣聯動】【江北】江北集中開工一大批項目提升城市品質

江北嘴景觀照明工程效果圖。(受訪者供圖)

  10月10日獲悉,9月下旬,江北區集中開工了一大批重點項目,其中既有跨江大橋增設垂直升降梯,也有完善路網、新建或改造立交、舊城改造等項目,還有提升城市形象的燈飾工程。

  “這些項目的集中開工,標誌著江北跑出了城市品質提升的‘加速度’,可更好地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江北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稱。

  緩解主幹道路口擁堵

  新建盤溪立交,改造紅土地立交

  連接大九街、觀音橋商圈的紅土地立交,建成于2006年,因近年來車流量快速增長,紅土地立交的通過能力已不能滿足需要。

  本次集中開工的項目中,就有紅土地立交改造工程。工程主要包括主線下穿道、紅土地立交主線右轉匝道、北城天街北向匝道及北城天街東向匝道等,佔地面積約100畝。

  “工程建設完成後,將大幅提升興盛大道、紅黃路進出觀音橋商圈的通行能力,對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改善區域投資環境具有重要意義。”相關負責人稱。

  盤溪立交則是新建的立交項目。工程將把現在盤溪路與松石大道的平交口,改造為三層“菱形”立交。其中,松石大道下穿直行(雙向六車道),盤溪路上跨直行(雙向四車道),中間採用平面交叉口完成各方向之間的交通轉換。項目包含一座上跨橋,3個下穿道以及兩座人行天橋。

  方便行人通行

  朝天門大橋增設垂直升降梯工程

  “橋都”重慶,兩江上的每一座跨江大橋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到橋上觀景,與大橋合影,成了許多外地遊客的“重慶攻略”。然而,大橋橫跨南北,與濱江路存在高差,人們步行上下橋不太方便。

  因此,此次江北區集中開工的項目中,朝天門大橋增設垂直升降梯工程,尤其引人關注。

  據介紹,工程建設內容包括北濱二路和南濱路側電梯主體結構及其附屬設施、電梯花園、照明工程、排水工程等。工程建成後,人們將在濱江路與跨江大橋間,實現人行通道快捷、無障礙通行。

  完善路網

  實現從城市到鄉村的暢通便捷

  一個發達的城市路網,除了主幹道外,還應該有大量相連的支路。此次開工的科技小學西側道路、華新小學北側道路,就是完善路網的城市支路和城市次幹路。

  據介紹,華新小學北側道路工程位於華新街片區,全長335米,寬16米,為城市支路。項目建成後可以通過華新小學西側道路和萬興路實現與片區路網體系的連通,加強所在區域與主次幹路之間的交通聯繫。

  科技小學西側道路位於大石壩片區,全長約532米,寬22米,雙向四車道,為城市次幹路。項目建成後將打通紅興路與建新西路的交通聯繫。

  此次集中開工的還有2019年江北區交通三年行動公路建設項目,包括鐵山坪生態區道路整治工程、鐵山坪玉桂路、畢馬路等9個項目,共計里程52.837公里,覆蓋江北區下段地區。到2020年,江北區將全面實現從城市到鄉村、從市場到田頭暢通便捷的交通網絡體系,村民小組通達率實現100%,通暢率達到90%。

  舊城改造

  電測村小苑片區將“變身”時尚街區

  電測村小苑片區舊城改造,也在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中。據介紹,項目包含電測村8號、16號、17號、飛地、觀音橋中小學及薈萃幼兒園、三灣路等6地塊的棚戶區改造及房屋徵收工作,6個地塊共佔地面積153畝。

  記者在項目效果圖上看到,改造後的該片區,將“變身”為極富設計感的現代時尚街區。

  除了棚戶區改造,港城工業園區基礎設施提升工程也同時開工。港城工業園不僅將增設景區綠化、人行步道、體育配套設施、公廁、景觀小品等,綠化整治面積約10.78萬平方米,還將對跨越路進行改造,建一條長約200米的連接道。

  部分輕軌站點也要提檔升級。此次開工的五里店輕軌站點提質增效工程(一期),建設內容包含景觀、監控、照明、給排水、標誌標識、導視系統、防護欄杆等。項目建成後可實現五里店軌道站周邊五百米範圍內便捷、安全、舒適的步行交通體系,實現“公園漫步”的願景。

  打造城市名片

  江北嘴景觀照明工程再升級

  江北嘴,城市新地標,在此次重慶喜迎國慶的燈光秀中大放異彩。此次開工的江北嘴景觀照明工程,則將對這一區域的燈飾工程進行再升級。

  具體範圍,包括江北嘴中央商務區沿江全長約3.7公里,涵蓋36棟建築、2座公園廣場。工程將通過景觀照明建設,改善建築屋頂與公園廣場的景觀照明效果,以提升城市照明的立體感,打造城市天際線以及縱深感,形成明暗交錯的成片燈光效應,同時提升該區域的藝術品味。 (曾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