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滾動>正文

碧桂園重慶區域多措並舉 嚴把建築工地“復工關”

2020-03-09 16:01:46 | 來源:華龍網 | 責編:石麗敏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3月6日訊  為嚴格貫徹落實疫情防控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體系,統籌做好當前各項防控措施,確保疫情防控和節後復工工作協同推進。碧桂園重慶區域建立防疫防控標準化體系,從標準化建設、宣傳培訓、過程監督、應急預案、後評估等方面設立系統規範。

  目前,根據重慶各地政府部門要求,通過政府審批的項目嚴格按照防疫防控標準以全方位、全過程落實管控要求,有序復工。

  防疫第一招:復工前,將防疫操作貫徹到底

  “防疫意識和操作要深深地刻進腦海中,不能容許絲毫偏差。”復工前,各項目建立防疫防控責任制,組織召開疫情防控專項會議,從宣傳引導、協調聯絡、防疫督查、應急處置、後勤保障五個維度全面部署,全方位保證復工安全、順利、有序地進行。

  培訓——吹響復工集結號

  前期各個項目組織多次復工前培訓,包括:《防疫復工指引》、《疫情期間大型設備安全管理》等等,有效指導項目安全復工。

image.png

  考試—復工資格考試 

  三級安全教育培訓及考試,在復工前,工地對所有復工班組及特種作業進行嚴苛考試考察,合格的人員才有資格上崗復工。

image.png

  演練—提高應急能力

  組織施工、監理等單位,開展現場防疫應急演練。通過此次演練,讓施工人員進一步熟悉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識及處置方法,加強應對突發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

image.png

  同時,各個項目復工前第一時間了解當地政府要求及指示。並將政府要求及時傳達到施工單位督促落實;邀請專業醫務人員對復工所有工人進行體檢,所有上崗人員確保春節期間無外出、無發熱、無武漢及外地人員接觸史。

  防疫第二招:工友的防疫保障 安排得“明明白白”

  一份個人檔案——14天活動軌跡 專項管理 

  各個項目對施工人員詢問及調查復工工人近半月活動軌跡,建立個人檔案,查健康、軌跡的檔案管理,確保源頭安全。現場實行全封閉管理,大門處設置唯一進出口、體溫測量點,組織總分包、監理等單位,嚴格落實工人登記造冊。

image.png

  三餐安排——定時、分桌、餐具回收和消毒

  食堂餐具專人專用,菜品分餐,對餐具每天進行高溫消毒,防止交叉感染,用餐處洗手池旁備有消毒皂液。

  疫期復工由總分包協調訂制外送餐品,送至項目部,間隔排隊,各自吃飯,避免集中用餐,現場全部採用一次性餐具,安排專人回收餐余垃圾並集中消毒,外運。

image.png

  住宿安排——規避集中住宿,兩人一屋 

  規避集中住宿,疫期復工期間復工人數較少,統一平均分配住宿,避免頭對頭增加風險。

image.png

  有工友表示:“在這裡感覺比在老家呆著還安全,每一項防疫措施都安排得明明白白,讓大夥兒工作起來安心、放心!” 

  防疫第三招:上百個魔鬼細節 精確到人數、次數和分秒

  現場管控——每天兩次全面消毒

  施工區、生活區、辦公區……每天兩次進行清潔、殺毒、通風工作,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不疏忽任何一個角落。同時設置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每天兩次專人負責進行消毒處理。

image.png

  室內外分散施工——各作業面建立高標準化流程

  室外避免大量工人聚集在同一施工面,如砌體班組工人數由原來的6人/層,改為3人/層,鋼筋工同一作業面精減人員,儘量減少人員聚集。

  室內則提前一天確定進場施工人員,每日固定分散分配施工任務,保證室內每20㎡範圍只有一人作業,辦公區人員實行分散辦公。同時,部分項目疫情期間取消人群聚集的“晨會、班組會、監理例會”改為線上會議。 

  疫情當下 使命必達  

  全力以赴,保證工友的安全

  復工前,各個項目不僅提前備足消毒藥水、口罩、酒精噴劑等常見防護用品,同時切實保障復工後安全防疫,還為大家提供了護目鏡、體溫槍、應急醫務隔離室、應急車輛等近二十項防疫措施,確保工友們的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為員工築起一道道安全防線。

image.png

  嚴苛標準,創復工模範。2月26日重慶市建委領導到南川翡翠藍山視察復工工作,給予高度讚揚和肯定。對我們來説,防疫工作是一場持久戰,我們將帶著這份榮耀,在復工防疫的工程中,嚴格監督每個細節,杜絕任何隱患發生!

  疫情防疫就是命令,復工生産也是責任,碧桂園重慶區域必將勇擔責任、科學防疫,強效推進,為建設貢獻更多力量!冬天終會過去,疫情也必將終結!我們相信復工是美好的開始,在美麗的春色中,我們期待與你遇見美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