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房産資訊】金科股份2019年實現銷售金額1860億元 創造5年8倍銷售增長

2020-03-24 18:19: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佳藝

  面對市場環境的改變與行業挑戰,如何調整發展戰略以適應外部環境成為企業生存及持續發展的首要問題。在2019年中,金科全面提升經營質效,從民生地産、生活服務、科技産業(園區)投資、文化旅遊康養等四大方面積勢蓄能,為高品質發展做足準備。

  據克而瑞提供的數據顯示,2019年金科在全口徑銷售金額排行榜上,達到1860億元,位列17名,比2018年提高了5個名次。2019年金科年報顯示,除了重慶大本營以外,金科在四川、江蘇、浙江、河南五個省市銷售規模均突破100億元,市場銷售金額同比增長達到82%,“三圈一帶”省域深耕成效顯著。此外,金科全年實現銷售回款1610億元,同比增長53%,回款率高達87%。

  增規模穩增速 金科謀求高品質發展

  2019年金科年報顯示,報告期內,金科營業收入為678億元,同比增長64%;2019年銷售毛利率達到28.84%。兩項指標都較上年量級有所提升。另外,金科簽約銷售額達到1860億元,書寫了從2015年至2019年,銷售業績在5年內8余倍增長的奇跡。

  事實上,近幾年在外界眼中,金科規模高速增長的背後,是積極的財務數據,其財務結構也進一步優化。2019年,金科股份營收同比增長64%,歸母凈利潤同比增長46%,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凈額22.39億元。

  公司全年實現銷售回款1610億元,扣除預售賬款後資産負債率降至48%,同比下降3個百分點。報告期末,公司貨幣資金餘額近360億元,可有效覆蓋短期負債。金科主體長期信用等級AAA,評級展望維持穩定。

  年初伊始,金科股份董事長蔣思海曾表示,圍繞“四位一體”的發展戰略,金科正在從跨越式大發展,向著高品質發展推進。

  “2020年是跨越式大發展的收官之年,也是開啟高品質發展的首要之年,要辯證看待規模與利潤的關係,辯證看待效益與品質的關係。”蔣思海表示。

  2019年,進入千億時代的金科,開始從“跨越式發展”向“高品質發展”轉型。在金科看來,效益高、活力強、可持續是高品質發展的根本內涵。

  2019年中旬,通過雙贏計劃及卓越共贏計劃,開始優化各項激勵制度,為廣大員工實現價值、創造財富提供了有力的機制保障。

  2018年底,金科曾確立2019年衝擊1500億的目標。一年後,銷售目標完成率高達124%。另在年報披露的現金分紅預案裏,金科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4.5元(含稅),預計分紅金額達到24億元。據統計,近四年來,金科已累計給股東分紅達67億元。

  強根基重戰略 金科蓄勢千億時代

  截至目前,金科資産總額超3200億元,同比增長39%;扣除預收賬款後資産負債率降至48%,賬面現金餘額近360億元,能有效覆蓋短期負債。

  近兩年,金科的投資策略一直是“二三線為主、一四線為輔”,並且圍繞著“三圈一帶、八大城市群”的戰略佈局,金科已囤足總可售面積近6700萬平方米的土地。此外,為了佈局結構更加合理,金科有意將重慶的土儲佔比降至29%,而華東、西南(不含重慶)、華中、華南、華北分別達到22%、18%、16%、7%、5%。

  財報顯示,2019年金科服務的營業收入同比增長超過50%,累計服務項目近800個。此外,作為集團重點培育的新型業務板塊,在科技産業投資運營方面,金科圍繞智慧科技、智慧製造和大健康等國家新興産業發展方向,目前已進入重慶、四川、湖南、山東、山西、陜西等8省份11個城市,其中2019年新進駐城市6個,累計開發運營管理項目19個,面積超900萬平米,投資撬動效應較為明顯,可持續發展後勁充足。打造了以重慶兩江健康科技城、成都青羊總部基地、山西智慧科技城、長沙科技新城等為代表的一大批標杆項目。

  2019年4月,金科與成都置信集團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聯合發佈金科置信新品牌,深耕文旅、康養等領域;8月份又戰略攜手澳洲威秀集團,引入國際超級文旅IP。據了解,關於文旅的三條産品線已研發完畢,示範項目落地在即。

  據悉,從2019年開始,金科著力提升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優秀團隊、提升強大的創新能力、以客戶為中心的産品力和服務力、強大的執行力,強大的投融資能力、重大風險防控能力、科學的戰略制定能力、科學完善的體系化建設和治理能力和強大的公共關係管理等十項核心能力。由此可見,金科的快速崛起有跡可循。(文 余樂中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