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什麼是“理想中的好房子”?看碧桂園的産品實踐

2020-03-26 18:44:25 | 來源:華龍網 | 責編:馮鈺穎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3月25日14時訊 詩人馮唐寫過一篇文章《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最多不超過兩臥,要有院兒,要有隨著季節盛開的花朵,要有花朵下的小茶桌。”這樣的房子,是他理想中的樣子。

  估計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自己理想的房子。但到底哪個才是最好的,應該沒有完美的答案。

  根據記者的觀察,“好房子”至少有滿足兩個方面:

  一是好戶型。基於購房者居住舒適度、提升人居體驗等多種因素考慮設計,不僅能有效滿足任何居住需求,還能最大化提高居住舒適度;

  二是好景觀。視野所及即是美景,把景觀搬進房子裏,把房子裝在景區裏,體現的是景區級的居住感受。

  “好戶型”如何設計?

  好的房子,一定擁有好的戶型。在戶型設計上,碧桂園不斷研發、調整,形成了自己的“好房子”系列戶型。也正因為如此,碧桂園各項目推出的明星戶型,往往能夠跑贏競品。

  1.空間設計更合理

  好的戶型,房子整體利用率高,無死角、尺度舒適,每個功能空間尺度適宜,比如重慶區域的碧桂園中俊天璽項目。

image.png

天璽項目戶型圖

  純板式結構,三面通透採光,套房主臥設計,獨立父母房,奢配私人衛生間。沒有多餘的拐角佔用實際的居住面積,意味著擁有更多的儲物空間;南北通透,則保證室內能夠享受充足的南向採光與日照。

  明確的動靜分區,能夠使大人孩子在“靜區”安心地工作學習,老年人則在“動區”看電視追劇,避免了相互間的干擾。

  三合一空間,洄游動線設計,近30米長的活動路線,洄游動線使得在公區裏,每個空間被大大利用,可以實現觀景、休閒、閱讀、娛樂、聚餐、辦公等多種活動,滿足全家人各種活動需求。

  2.生活尺度更舒適

  除了滿足日常生活的功能需求,在生活尺度上,碧桂園也更加強調舒適性,比如碧桂園重慶區域的未來城市、雲禧等項目。

image.png

未來城市項目戶型圖

  未來城市從院落空間、庭院設計、生態景觀等方面創新打造,前後雙陽臺設計,戶戶大院子,挑高約6米,最大約60㎡的天空花院,實現了建築尺度的再升級,打破了生活空間的界限,讓院落承載了更多生活的可能性。

  而雲禧區別於此區域常見的緊湊型疊拼,單層面積達98平米,擁有7.5米大面寬客廳、6米開間的老人房、層高5.1米的地下室、60平米的總統套房級主臥,可以實現尊崇舒適的居住體驗,上疊層層退臺實現空中花園的設計理念,更是讓回家成為一場穿越花園的天空之旅。

  3.隱蔽工程更用心

  根據人們對住宅的需求和生活差異化,碧桂園的用心還體現在很多隱蔽工程處。

  比如管道設計,為了杜絕據香港淘大花園“毒樓”隱患,碧桂園採用一體化地漏,存水量是傳統地漏的四倍以上,地漏部件一次成型,從結構上保證了地漏活水量,能有效避免乾涸、臭氣反溢等情況。

  此外,還創新改良傳統衛生間的突出門檻設計,取消擋水石,通過採取幹區找坡和濕區下沉式的設計,增加了淋浴屏軌道口與淋浴間的高低差,水往低處流,形成高效自然排水,輕鬆保持淋浴間潔爽。

  “好景觀”如何營造?

  碧桂園重慶區域的“好房子”對自然資源的探尋、對園林景觀的雕琢,同樣有著自己的詮釋。它把景觀搬進房子裏,把房子裝在景區裏,體現的是景區級的居住感受。

  1.稀缺資源

  最典型的是長橋江山項目,一面靠山,三面臨水,匯集江、山、湖、高爾夫四大自然人文資源,攬嘉陵江畔1.5公里原生態江岸線,500畝活水翡翠湖,背靠十里中梁山。

  作為重慶少數在售的千萬級江山純別墅區,同時也是罕有的低容積率純墅區,綜合容積率約0.27,建築容積率約0.97。脫離城市的擁擠和喧囂,享受自然的寧靜的生活。

image.png

長橋江山實景圖

  本著自然與和諧打造的多重園林景觀,選取各種名貴樹種,香樟、桂花、銀杏、法國梧桐、北美紅葉李,結合園林設計,以高大的喬木與整齊的灌木襯托出自然與建築的和諧,整個園區參照一年四季種植了不同種類的花草。

  居住於此就仿佛置身於歐洲的城堡莊園,山水掩映、歲月靜好、祥和安寧。

  2.設計美學

  樾千山項目,則是體現碧桂園景觀設計美學的最佳載體。

  幾十次實地考察,近百輪方案調整,樾千山設計師在蘇州園林中吸取東方造園精髓,選出最為經典的“山石泉林”等元素,以100多種植被、約1300株喬木,打造出“三庭十二院”園林景觀體系。

image.png

樾千山景觀示意圖

  三庭:

  林臺長庭佈局中軸線,貫穿社區南北,以臺地高差打造溪山、林臺、彤林、青苔、水客廳等多主題的景觀交流與鄰裡互動場所;

  400m坡麓樂庭結合教育與遊戲,將趣味性新六藝兒童成長系統的造景理念融入充滿奇思妙想的兒童多功能設施,打造出孩子們的成長樂園;

  借紅崖寨山體公園打造的300米林崖山庭,連接4個主題養療花園,棋藝樂園、草坪太極、有氧客廳、康養花園,讓每一位老人,老有所樂;

  十二院:

  吸取東方造園精髓,以東方園林最經典的十二種元素進行造景造園,泉、竹、林、溪、山、石、雲、潭、草、木、花、谷,讓每一處皆是人間最美四月天。

  背後的産品主義

  中國房地産經過20多年的快速發展,涌現了大批規模房企,這些房企在引領了我國住宅産品的發展方向的同時也迭代更新、形成了自身獨特的産品和産品理念。

  産品的居住體驗,其實是非常主觀的感受,就好像一雙鞋子,穿著舒服不舒服,就算做鞋子的人知道,也得看穿的人是什麼感受。

  碧桂園的産品,在市場上一直很低調。

  此前,碧桂園對於産品係無過多硬性統一的規定和品牌包裝、傳播,一直秉持讓産品自己説話的理念,讓項目結合自身定位、市場客戶需求等因素,選擇對應合適的産品配置。

  但現在,作為中國房地産行業的龍頭房企,碧桂園發展已然進入到深耕階段,城市佈局更加廣泛,項目數量也是驚人。因此需要更加統一、完善的産品係,滿足不同客群需求,深化整體品牌價值。

  這也是碧桂園的産品主義,任何時候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産品);而喜歡碧桂園産品的人,也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