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房産資訊】重慶高新區發力 陶家價值提檔升級

2020-05-11 17:57: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鈺穎

  5月10日,以“新發展 新機遇 新中心”為主題的重慶市高新區城市發展研討分享會在高新區弘陽·拾光裏行銷中心盛大舉行。重慶社會科學院城市與區域經濟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彭勁松,中國建設銀行重慶市分行首席私人財富顧問黃光濤,以及各媒體單位和業內人士參與研討分享會。

  活動現場,行業相關人士用數據透徹分析了高新區的規劃、陶家板塊的區域價值以及未來的升值空間,並結合時代背景為家庭資産配置提出建設性意見,得到業內一致好評。

  重慶加快“西進” 尊享成渝經濟圈建設利好

  自2020年1月3日起,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明確提出,要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在西部形成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增長極以來,再一次將重慶和成都推到了合作共贏的新起點。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事關國家區域戰略佈局,事關重慶開放大事。高新區是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品質建設的重要平臺。”據彭勁松先生分析。

【OK】【房産資訊】重慶高新區發力  陶家價值提檔升級

重慶社會科學院城市與區域經濟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彭勁松進行主題分享 供圖 弘陽地産

  據了解,在2020重慶兩會上,成渝經濟圈建設已成為重慶市政協委員們熱議的話題,大家圍繞體制建設、産業發展、城市佈局等方面紛紛建言獻策。

  其中,有政協委員提出,渝西地區是重慶市重要的産業基地,是重慶經濟的重要支撐,建議鼓勵並支持渝西地區佈局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興産業,推動産業鏈向西集聚發展,推動重慶科學城向西延伸。

  4月13日,重慶市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領導小組會議首次將重慶科學城定名為中國西部(重慶)科學城,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各區縣更是展開討論、部署,而九龍坡區可謂近水樓臺先得月。

  據九龍坡區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九龍坡區把創新驅動擺上區域性發展的突出位置,隨著科學城時代到來,産業結構勢必進一步迭代。而弘陽·拾光裏則處於九龍坡區陶家板塊核心區域,享受雙城經濟圈建設重點區域帶來的諸多利好,勢必乘著東風,駛向更美好的未來。

  賦能重慶高新區 陶家匯聚産業優勢

  據悉,截至2020年4月,在重慶高新區招引項目中,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相關重大項目就有20多個,吸引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元。此外,重慶高新區為營造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還計劃實施“數字高新”項目,建設數字高新物聯網系統及管理平臺。

  隨著高新區數字經濟系列相關“重大工程”的建設,勢必將帶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裝備、人才等要素的投入,促進人力、物資、信息的高效流動,推動城市産業鏈、供應鏈重構升級,而高新區也將呈現一座西部槽谷的現代化城市樣板。

  誠如彭勁松先生所分析,高新區是重慶推動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平臺和主要引擎。陶家板塊是重慶高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集區位、産業、科技、政策等多重優勢于一體。陶家片區也結合自身優勢在南北兩部分別形成了以汽車、摩托車和裝備製造為代表的企業集群;形成了以汽摩、電子信息為支柱産業,智慧設備、環保材料為優勢産業;形成了以汽車、生物、新能源等産業共同發展的“2+3+X”産業體系。

  不僅如此,陶家鎮還憑藉著“漢韻陶家”一路從全國重點鎮、全國文明村鎮,發展到了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

  多元的産業發展,不僅為陶家留住本區域的人口,更大量吸附外來人群就業、旅遊。據了解,近年來,陶家板塊還通過搭建眾創平臺,引進5大省部級科研機構。目前,陶家板塊已入駐20多家企業、機構和團隊。

  面對高新區的産業重構升級以及陶家板塊大量人群的聚集,陶家板塊急需一個成熟全面的商業中心來彌補區域商業空白。而弘陽·拾光裏的出現則恰逢其時。這不僅滿足了區域市民的消費需求,更為不少商家提供了一片投資藍海。

【OK】【房産資訊】重慶高新區發力  陶家價值提檔升級

中國建設銀行重慶市分行首席私人財富顧問黃光濤進行主題分享 供圖 弘陽地産

  區域價值凸顯 弘陽·拾光裏啟幕繁華未來

  弘陽早在2017年就進駐陶家,在九龍西城的“心臟”地帶,建立了弘陽商業入渝的首個項目——弘陽·拾光裏。

  從項目所處區域來看,該區域坐擁約100萬常住人口。加之陶家板塊多元的産業發展,以及高新區引入的“重大工程”建設,未來還將吸引更多高凈值人群,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穩定的消費力。

  而據黃光濤先生現場分享,當前時代,由於土地資源的稀缺性,家庭固定資産投資需結合自身情況,綜合考慮城市、區域、地段、配套等因素。

  綜合來看,擁有便利交通、規劃優勢、産城融合發展的陶家板塊確實是家庭固定資産配置的良好區域選擇,弘陽·拾光裏是陶家板塊僅有的大型商業綜合體,其未來價值不言而喻。隨著高新區各項産業的有序推進,陶家板塊即將上演一個要素潮涌、商賈雲集的繁榮局面。(文 何錚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