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環保廳加強與氣象部門聯合會商和預警預報

2018-04-17 10:53:46|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沙塵天氣來襲 我省積極應對

【今日快報】【滾動新聞】【移動版 新聞列表】湖北環保廳加強與氣象部門聯合會商和預警預報

資料圖

  湖北日報訊(記者王理略、通訊員喻妙)從4月14日晚間起,受北方沙塵天氣污染傳輸影響,湖北省部分城市PM10濃度持續上升,截至16日15時仙桃已持續27小時處於嚴重污染水準,天門與潛江已分別持續20小時、25小時處於重度及以上污染水準,武漢與孝感處於中度污染,其他城市為良到輕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為PM10。

  為有效應對重污染天氣,4月14日以來湖北省環保廳及時加強與氣象部門聯合會商和預警預報,先後發佈4期快報,印發緊急通知科學指導相關地方針對沙塵傳輸污染特點開展有效應對工作,同時加強現場督導。截止目前,咸寧、孝感、潛江、仙桃、天門已啟動重污染天氣藍色預警,武漢、黃石、黃岡、鄂州等受沙塵傳輸影響較重地區均及時啟動了重污染天氣臨時管控措施,其中武漢市從4月14日開始停止城區工地施工作業至17日8時。

  湖北省環保廳“以點帶面”現場強化督導。4月15日,省環保廳組建3個工作專班分赴武漢、孝感、仙桃、潛江等地重點對地方應對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督查督辦,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向當地有關部門進行了現場交辦。

  檢查發現,各地絕大多數施工工地均落實了揚塵防控措施,大多數道路機械化清掃、灑水抑塵等措施力度均進一步加大,大多數粉塵排放類型企業堆場揚塵防控措施均能夠按規定落實。但也存在不少突出問題,其中武漢東湖高新區綠地光谷中心城項目仍有土方作業,工地積灰問題嚴重、工地噴淋降塵設備設而不用,工地周邊大面積裸土未覆蓋;青山區地鐵五號線武鋼站地鐵施工揚塵較大,未見灑水降塵措施;東湖高新區青王路道路積灰嚴重,清掃灑水作業明顯不足;青山區武鋼19號門周邊車牌號鄂AMH860的渣土車沿路遺撒渣土;洪山區東湖落雁景區近三環線處有露天焚燒行為。仙桃市亞鑫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婦幼保健服務中心項目部(工地)場地進出車輛揚塵較大、車輛清洗措施不到位;沔洲大道東段、朝陽路北側共2處攪拌廠,物料未覆蓋、揚塵明顯;仙漢路現代森林國際城工地沒有落實噴淋抑塵措施,工地週邊周邊道路清掃不到位、揚塵較大;沔陽大道、復州大道、仙源大道、絲寶路、仙漢路等路段機械化清掃灑水作業頻次不夠;市區重型貨車禁限行管控措施力度不足,城區主幹道仍有黑煙車上路行駛。目前工作專班仍在持續督導中。

  受到沙塵傳輸影響的地方均成立工作專班現場督導措施落實,並就發現的問題在當地主流媒體進行曝光。截止4月16日中午14點,各地累計組建37個巡查專班(由環保、住建、城管等部門組成),巡查督辦62個大氣污染突出問題,現場巡查粉塵污染類重點企業33家、施工工地181個、主要交通幹道104條、巡查露天礦山3座、查辦露天焚燒若干起。

  根據湖北省環境監測中心站大氣預警中心預測,4月17日,湖北省晴天,偏南風3到4級,隨著南脊攜帶沙塵與霧霾北上,預計中東部地區空氣品質以中度污染為主,短時達到重度或嚴重污染水準,西部地區以良為主,短時達到輕度污染。

  湖北省霧霾將持續到週四 週末有降雨

  湖北日報訊(記者曾莉)16日晨,湖北省中東部地區出現明顯的霾,仙桃達到嚴重污染,武漢出現重污染。預計16、17日兩天天氣變化不大,空氣污染擴散氣象條件持續較差,霾還會在湖北省繼續逗留。到了19日夜間,新一輪降雨有望驅散霾。

  氣象專家介紹,出現霾的原因是我省部分地區上空大氣穩定,風力不強,不利於本地污染物的擴散。

  本週的氣溫又將呈現衝高回落的趨勢,17日到19日白天湖北省大部地區降水不多,晴朗升溫是天氣的主旋律,最高氣溫到18、19日又將接近30℃。

  從19日夜間開始,南方暖濕空氣和新一輪南下冷空氣又將在湖北省狹路相逢,製造降溫和降雨天氣,還兼顧除霾的職能。21、22日,湖北省都將泡在陰雨中,預計東部和南部地區還會有中到大雨。

  氣象部門提醒,霾天氣要減少開窗通風,不要外出鍛鍊身體,減少戶外滯留時間,外出佩戴口罩,外出回來及時洗臉漱口清洗鼻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