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首頁>> 吉林頻道>> 汽車物流>>吉林省商貿物流標準化工作交流培訓會議在長春召開

吉林省商貿物流標準化工作交流培訓會議在長春召開

2017-12-12 09:26: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cwl03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cwl0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cwl01

  中新網吉林新聞12月6日電  12月5日,吉林省商貿物流標準化工作交流培訓會議在長春召開。會議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有關精神和商務部、吉林省政府物流標準化工作部署,推動流通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供應鏈創新與應用,進一步促進全省商貿物流降本增效。商務部流通發展司張祥副司長出席會議並作專題報告,中國倉儲和配送協會王繼祥副會長作了專題輔導,華潤萬家等企業代表進行了經驗交流。與會代表還實地參觀了長春蘇寧雲商物流基地。全省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商務局主管領導、業務科(處)長,縣(市)商務部門主管領導、商貿物流標準化重點推進企業和部分國內知名企業代表共100余人參加會議。

  據了解,近年來,吉林省商務廳著眼促進流通現代化,不斷完善政策措施,創新工作方法,大力推進商貿物流標準化工作。深入開展了以標準托盤循環共用為切入的物流供應鏈建設,物流標準化工作的政策環境不斷優化、標準體系不斷完善、示範企業帶動作用持續增強,商貿物流降本增效逐步顯現。全省商貿物流企業先後有5戶被商務部確定為商貿物流標準化重點推進企業、40戶被確定為首批省級重點推進企業,率先開展標準托盤循環共用試點。2016年全省社會物流總費用佔GDP比重下降到15.4%,比2012年低2.4個百分點。

  下一步,吉林省商務廳將以流通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供應鏈體系建設為依託,以標準托盤及其循環共用為重點,綜合運用政策、標準、資金等手段,推廣物流標準化,發展單元化物流,構建托盤共用服務體系,不斷提升物流標準化水準。將緊緊圍繞推廣標準托盤“一塊板”、打通上下游企業社會化托盤循環共用“一條鏈”、構建覆蓋吉林全境的物流標準化托盤循環共用運營服務“一張網”三項任務,著力培育一批重點企業,總結一批典型經驗,創新一批保障政策,建立一套推進機制。適時協調成立省級物流標準化工作企業聯盟,努力實現上下聯動、政企互動,推動全省物流標準化工作再上新臺階,為流通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