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用音樂傳播正能量 吉林省音協積極組織戰“疫”歌曲創作

2020-03-11 13:25:5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用音樂傳播正能量 省音協積極組織戰“疫”歌曲創作

  吉林日報3月11日訊(記者 王皓):自1月27日吉林省音樂家協會發佈《省音協關於創作應對疫情歌曲的通知》起,吉林省音樂人馬上行動起來,積極投身創作,以音樂的形式鼓舞軍民士氣,致敬白衣天使,慰問病患同胞,祝福逆行英雄,為疫情防控做好宣傳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據吉林省音協秘書長馬秀華介紹,參與創作的既有20多歲的年輕音樂人,也有80多歲高齡的老藝術家,他們創作的歌曲形式多樣,有獨唱、重唱、合唱等,涵蓋美聲、民族、流行等多種音樂風格。歌曲內容十分豐富,有的歌頌戰鬥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有的頌揚英勇無畏的解放軍戰士,有的讚美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的向情係人民的老專家及無懼無畏的志願者表達崇高敬意,多角度、全方位抒發了在疫情面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必勝信心。吉林省音協設立了專用郵箱,安排專人分工負責,接收詞曲作品並分類整理,隨時溝通,做好引導、服務工作。

  為提高作品品質,吉林省音協安排專家進行評審並向作者公佈評審結果,對部分優秀作品,吉林省音協還協助詞曲作者進行音頻錄製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徵集原創音樂作品536首(包括歌詞200首、樂譜161首、音頻134首、MV視頻41個),評出優秀作品111首(包括歌詞41首、優秀樂譜24首、優秀音頻32首、優秀MV視頻14首),並積極向相關媒體進行推送。

  近期,吉林省音協推送的《永遠在一起》《我們春天回家》《逆行的背影》等數十首原創戰“疫”歌曲已分別在國家、省、市各級媒體及吉林省音協官微發表推廣。在向中國音協報送的69首作品中,有10首作品入選並在學習強國平臺展播。這些原創歌曲的廣泛傳唱,極大地鼓舞了人們戰勝疫情的信心。用音樂傳播正能量,發揮文藝作品的精神力量,産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據了解,吉林省音協將在疫情結束後,出版優秀戰“疫”原創歌曲集(書)及優秀戰“疫”原創歌曲音樂專輯(光碟),並配合吉林省文聯組織為赴前線醫護人員的戰“疫”慰問演出或舉辦優秀戰“疫”原創歌曲音樂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