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首頁>> 吉林頻道>> 經濟貿易>>第二屆通化山葡萄酒産區高峰論壇開幕

第二屆通化山葡萄酒産區高峰論壇開幕

2017-12-12 14:43:4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中國風土·第二屆通化山葡萄酒産區高峰論壇暨2017集安鴨綠江谷冰葡萄酒節開幕

  9日下午,中國風土·第二屆通化山葡萄酒産區高峰論壇暨2017集安鴨綠江河谷冰葡萄酒節在集安舉辦,論壇上舉行了中國酒莊旅遊聯盟成立儀式。通化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經希軍出席並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jmy11

 

  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長鄭文敏在致辭中説,吉林省葡萄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的成立,是順應時代發展要求,集聚發展要素,進一步發展壯大食品支柱産業,全力打造“葡萄酒之鄉”和“葡萄酒城”,整體推進通化乃至全省經濟綠色轉型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萄酒産業技術創新聯盟將致力於聯合葡萄酒産業各相關機構,共同探索吉林地區特色山葡萄的種植,與葡萄酒釀造技術與工藝,建設山葡萄酒特色文化,拓展葡萄酒市場。未來,葡萄酒産業技術創新聯盟也將在促進全省葡萄酒文化交流、貿易與投資乃至標準制定等推動産業發展方面,發揮自己的獨特作用。

  據介紹,吉林省葡萄酒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成立後將為吉林省葡萄酒産業技術創新提供支撐。針對葡萄品種選育與栽培技術、優化品種本土化技術、葡萄種植和管理的規範化技術、葡萄品質檢測技術、葡萄酒生産標準體系建設等開展科研攻關,建立一套有利於創新、應用與成果推廣的科技創新體系。研發産業新技術、開發産業新品種,擴散産業新資源,促進産業成果轉化,為吉林省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做出新貢獻。

  通化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經希軍表示,相對歷史而言,通化葡萄酒産區是個老産區,因為我們擁有八十年的輝煌歷史,自上個世紀五十年代,通化葡萄酒就是國人的味覺記憶。相對品種而言,通化葡萄酒産區是個新産區,因為我們終於擁有了中國人自己的優秀山葡萄品種“北冰紅”,釀製出可以和世界任何一個高級産區相媲美的甜型葡萄酒,我們有信心將通化葡萄酒産區打造成為世界頂級的甜酒産區。我們希望和在座的各位專家、學者、朋友們一起努力,共同創造通化葡萄酒産業的未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jjmy21

  此次論壇還舉行了首屆“中國·通化杯”世界甜葡萄酒大賽。16個國家入圍的137款甜葡萄酒中,來自德國、法國、加拿大、美國、新西蘭、匈牙利和中國7個國家的18款甜型葡萄酒摘得了本次大賽的金銀銅獎。

  金獎:法國木桐嘉棣珍藏蘇玳甜白葡萄酒;中國集安市鴨江谷酒莊威代爾冰酒;美國露森酒莊華盛頓産區雷司令冰葡萄酒;

  銀獎:法國緒帝羅雄獅甜白葡萄酒;德國克尼普豪森男爵酒莊雷司令半幹白葡萄酒;加拿大楓葉傳奇維達爾冰白葡萄酒;中國 桓仁五女酒業白冰葡萄酒;中國煙臺君頂酒莊有限公司小芒森甜白葡萄酒;中國通化通天酒業有限公司通天白冰葡萄酒。

  銅獎:德國芭斯雷司令半甜白葡萄酒;中國雲南藏地天香酒業有限公司帕巴拉原生態冰酒;匈牙利帕塔利斯5桶托卡伊甜葡萄酒;新西蘭弗拉明漢貴腐雷司令白葡萄酒;德國克尼普豪森男爵酒莊雷司令晚收甜白葡萄酒;法國蘇西涅克産區甜蜜之夜貴腐甜白葡萄酒;中國通化北冰紅晚收甜紅山葡萄酒-愛在深秋;中國柳河華龍酒業有限公司華龍一號冰山葡萄酒;中國集安市百特莊園冰爽山葡萄酒。(呂孟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