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大學與台灣高校流行音樂交流活動啟動

2017-12-14 15:46:58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12日,“兩岸情·長大行”海峽兩岸高校文化交流營—2017年長春大學與台灣高校流行音樂交流活動隆重啟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1214322050909770

  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春大學圖書館報告廳舉行,由長春大學黨委副書記童猛主持。吉林省臺辦、省教育廳、省文化廳、團省委、省商務廳等部門的領導、南臺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的師生(台灣高校師生代表)、省內外十多所高校流行音樂方面的專家參加了啟動儀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1214322053385435

  本次交流營活動將持續進行一週,兩岸高校師生將進行流行音樂課堂觀摩、互動、聯合排練、教學座談等音樂教學交流,奉獻兩場流行音樂文藝演出,長春大學還為台灣學生提供了東北民歌、吉劇表演的講座課,帶領學院參觀偽滿皇宮博物院、吉林省自然博物館等,使青年們深入了解中華民族文化的點點滴滴,增進連桿青年的民族情感,共同提升中華民族的文化軟實力,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積極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1214322054339588

  南臺科技大學蔡孟諴同學接受吉網、吉刻APP記者採訪時説:“第一次來長春,雖然感覺天氣很涼,但這邊的人非常照顧我們。”

  蔡孟諴説:“這次來長春做交流,我覺得要了解和學習的東西蠻多的。主要是進行音樂交流,希望通過交流可以更多的看看這的一些樂手兒,歌手或者老師們的彈奏技巧,也希望通過這種音樂交流,了解到更多不同的東西,促進自己成長。”

  南臺科技大學莊智程同學説:“希望借助七天的交流活動,與長春大學的學生們互相交流學習,我第一次來到長春大學看他們表演的非常好,通過這次來長春除了音樂交流外,我還想多和同學們多交流,包括文化方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1214322055211002

  長春大學副校長張代治説:“希望通過本次交流營活動,建立交流合作的長效機制,創設優質的學術合作或專業合作空間,使更多的兩岸學子能夠在交流中結下友誼,相互學習幫助,成為共同打拼、攜手前行的好朋友、好夥伴。”

  隨後,長春大學音樂學院流行音樂系師生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流行音樂表演,獲得了全場的熱烈歡迎。長春大學與台灣高校的學生們帶給大家一場精彩的流行音樂表演。(吉網 吉刻APP記者 劉曉宇 文/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