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天橋嶺林業局再次拍到野生東北虎視頻

2017-12-19 08:41:18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姜彥艷):暮色中的山林,白雪皚皚。一隻野生東北虎在風雪交加中悠然前行。12月14日,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東北虎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在採集遠紅線監測相機信息時,驚喜地發現了野生東北虎的身影。這是繼2015年12月10日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在新開林場,第二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虎的視頻。 

  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生態管理局副局長于永春介紹,此次的紅外線相機視頻拍攝于天橋嶺林業局桶子溝林場,共有四台紅外相機拍攝到野生東北虎的身影,拍攝時間分別為2017年12月8日18點38分、18點43分、18點51分和19點01分。

  2017年,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已7次發現野生東北虎的蹤跡。8月2日,在桶子溝林場,曾經發現過一隻成年雌性東北虎帶一隻幼年東北虎“親子遊”的足跡。12月8日,在天橋嶺林業局新華林場和太陽林場,同一天內兩次發現東北虎的腳印,經鑒定是一隻野生未成年雄性東北虎。這次又在桶子溝林場拍攝到野生東北虎視頻,充分説明該區域已經成為野生東北虎的棲息地之一。 

  吉林省林業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吳志剛説:“天橋嶺曾是東北虎的分佈區,但從上世紀80年代中期開始,這裡就沒有老虎的消息了。近幾年,天橋嶺又開始出現東北虎的蹤跡。吉林省境內的東北虎呈現從中俄邊境地區向內地擴散的趨勢。從距中俄邊境最近的琿春保護區,往西到汪清保護區,緊挨著就是天橋嶺,再往西經哈爾巴嶺,到達黃泥河保護區附近。在這個東北虎遷移擴散的生態廊道上,天橋嶺處於中間位置。這次天橋嶺林業局再次拍攝到東北虎視頻,標誌著吉林省野生東北虎的種群數量增長較快,活動範圍不斷擴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拍攝到四段野生東北虎視頻截圖。吉林省林業廳供圖_副本

  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拍攝到四段野生東北虎視頻截圖。吉林省林業廳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