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首日 考生們感覺良好

2017-12-25 09:53:58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題: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開考首日 考生們感覺還不錯!

  中國吉林網12月23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劉曉宇/文 羅浩/攝 ):12月23日,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開考首日,約有3萬多名考生在長春參加了考試,今年,長春市共設41個考點,1171個考場。

  吉網、吉刻APP記者到分別來到長春市第一零八學校(小學部)考點和長春市新朝陽實驗學校進行採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1223547820235799 (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1223547820330413

  考題:

  “考題相對簡單 卷子答的滿滿滴”

  今天考試的第一個科目是政治,早上8點,距離正式開考還有半個小時,大部分考生已經進入了考場。

  11時30分,隨著鈴聲響起,第一科考試結束,考生們紛紛走出了考場。

  吉網、吉刻APP記者採訪了幾位考生,大部分考生感覺考題相對比較簡單。

  在長春市新朝陽實驗學校考試的趙同學説:“我覺得總的來説題挺簡單的,特別是大題,很簡單。今年考題的內容都是比較基礎的題,圍繞政策、黨的十九大等相關內容命題的較多。”

  考生:

  備戰考研一年多有壓力、有焦慮,但從未放棄!

  來自長春理工大學光電工程專業的鐘一帆同學是第一次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

  考生

  在長春市第一零八學校(小學部)考點外,鐘一帆接受吉網、吉刻APP記者採訪時説:“為了這次考試我準備一年多了,這期間也有過焦慮,因為大四有很多同學都找工作了,而我一個招聘會都沒參加,一心撲在備戰考研上。”

  “雖然在備戰過程中,有很大的心理壓力,但我從來沒想過放棄,我報考的是北京的一個學校,如果考上了就能繼續讀書深造。”鐘一帆説:“希望我能考出好成績。”

  想出國讀研 所以裸考試試“水”

  在長春市第一零八學校(小學部)考點外,有一名小夥子陪女朋友參加考試。

  小夥子説,女朋友學的是俄語,有出國讀研的打算,這次參加考試沒有復習,純“裸考”,就是想試試“水”,看看自己的水準怎麼樣。

  “如果‘二戰’不能順利,將重新做職業規劃!”

  在長春市第一零八學校(小學部)考點外,吉網、吉刻APP記者採訪了韓女士,這次是韓女士第二次參加研究生考試,報考的是北京一所大學。

  韓女士説:“我畢業上班了,大學學的是計算機,去年沒考上,今年為了備考,我專門和單位請了兩個月假,在家專心復習。”

  “這是我的背水一戰,考上了就更好,我可以去北京讀書。”韓女士説:“如果考不上我可能要重新做一下我的職業規劃了,不想再考了,好好工作、生活。”  

  提醒:

  考場統一配備石英鐘和考試文具考生不得攜帶計時工具和文具

  送給明天繼續考試的學生們,吉網、吉刻APP記者梳理了考試服務指南,考生一定要收藏哦!

  參加考試時,考生一定要攜帶准考證和有效身份證,按規定時間準時參加考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020171223547820746578

  所有考點不設立物品存放處 手機、手錶、包、箱能不帶就別帶了

  考生要自覺遵守考場紀律,入場時要主動接受金屬探測儀和身份證識別器的檢查,不準將手機、手錶、包和箱等違禁物品帶入考點、考場。

  所有考點不設立物品存放處,更不允許考點工作人員有參與或變相參與在考點周邊給考生存放物品收費的行為,如果有此類現象發生,一經查實,按照有關規定處理。

  所有考點、考場設有監控錄影 發現舞弊將嚴肅處理

  所有考點、考場都設有監控錄影,考試過程中的一舉一動將被全程記錄。考後,吉林省教育考試院還將組織人員進行錄影回放查看,發現有違規舞弊行為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請考生一定要自覺遵守考試紀律。

  吉網、吉刻APP全體工作人員祝考生們取得好成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