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代省長景俊海:堅決落實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

2018-01-04 11:10:4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景俊海在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調度推進會上強調

  嚴肅徹底整改 堅決扛起政治責任 堅持綠色發展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吉林日報1月3日訊(記者 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景俊海連夜主持召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調度推進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落實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按照吉林省委常委會部署和巴音朝魯書記講話要求,堅持綠色發展理念,逐項細化整改舉措,紮實徹底解決問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為推動新一輪全面振興提供堅實保障。

  會上,吉林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吉林省擴權強縣改革試點市、撫松縣負責同志彙報了整改工作情況,與會同志進行了討論。

  景俊海指出,中央環保督察是重要“政治體檢”,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必須堅決扛起責任,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吉林省委要求上來,抓緊時間抓好問題整改。一要充分認識整改工作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對落實中央關於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重大決策部署、適應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正確處理發展與環保關係、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發展新局面意義重大。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必須按照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從嚴從快從實完成任務。二要迅速行動起來,抓緊啟動各項重點工作。立即編制整改方案,逐一對照每項意見,梳理細化分解,認真研究解決。主動認領整改任務,嚴肅細緻開展工作,確保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強化工作調度,進入現場準確掌握進展情況,確保按時序推進。抓好信息公開,及時向社會公開整改完成情況。三要堅持分類推進,集中力量解決突出問題。堅決打擊違法排放,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禁止秸稈露天焚燒,加強城市燃煤小鍋爐改造,切實改善大氣品質。自然保護區內不能做的事堅決不做,需要整改的必須抓緊整改。完善法規政策,嚴肅查處環保違法違規行為。明確工作時序,制定時間表和路線圖,堅決按時序完成任務。四要完善工作機制,形成強大合力。重點建立責任機制、督辦機制、回訪機制、反饋機制和長效機制。強化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緊盯重點難點問題,加大督辦力度。堅持嚴厲問責,定期對每項整改工作進行“回頭看”,確保取得持續成效。及時總結推廣好經驗、好辦法,切實改進環保工作,不斷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準。

  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武,副省長李晉修、金育輝、侯淅珉,長春市市長劉長龍,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