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努力確保全省天然氣供應

2018-01-04 09:02:09  |  來源:新文化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省努力確保全省天然氣平穩供應

  新文化報1月4日訊(記者 李德慶):為緩解吉林省天然氣短缺現狀,保障居民用氣需求,1月3日,新文化記者從吉林省能源局獲悉,日前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吳勝豐、吉林省能源局總經濟師柴坤分赴中石化東北油氣分公司、中石油北方銷售吉林分公司和吉林油田公司等三戶企業,就吉林省全省天然氣保障供應工作進行調研。吉林油田公司表示,力爭在短期內,通過新井投産日增20萬方左右天然氣産量。

  吉林油田:新井投産增加天然氣産量

  2017年12月27日,柴坤一行詳細聽取了吉林油田公司冬季天然氣保障供應情況的彙報後,就當前吉林省全省天然短缺時期,企業保障生産方案,挖潛增産措施,極寒天氣突發情況應急保供等問題與企業相關部門同志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交流。

  柴坤指出,吉林油田公司要加大天然氣勘探開發力度,努力減緩老油田遞減,積極挖潛增産,著力在天然氣冬季保供中展現央企社會責任,發揮應有作用。

  隨後,柴坤一行到吉林油田天然氣主産區松原採氣廠長嶺氣田對即將投産的長深平13井場考察,鼓勵生産一線員工,發揚新時代鐵人拼搏奉獻精神,克服嚴寒等困難,力爭新建氣井早日投産,為吉林省今冬明春天然氣穩定供應做出積極努力。

  吉林油田公司表示,將按照吉林省政府的要求,主動加壓,通過老區穩産,新井投産,措施增産,減少自用等措施,提高天然氣供應量,力爭在短期內,通過新井投産日增20萬方左右天然氣産量,為保障天然氣穩定供應提供支持。

  保障長春:增加儲備氣源以備應急

  此外,日前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吳勝豐帶領吉林省能源局相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分別到中石化東北油氣分公司、中石油北方銷售吉林分公司兩戶氣源企業,就做好吉林省全省特別是長春市天然氣供應保障工作進行調研。吳勝豐一行在詳細聽取了兩戶企業關於當前吉林省全省天然氣供應保障情況的介紹後,就當前天然氣平穩供應,極寒天氣情況下應急保障措施等問題與兩戶企業領導及相關同志進行了深入交流。

  吳勝豐就保障吉林省天然氣穩定供給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在生産環節上,要繼續通過挖掘潛能努力增加産量;二是積極協調中石油,爭取增供域外氣源;三是各氣源、主要用氣企業和相關部門要做好極寒天氣保供應急預案;四是長春市政府要督促長春燃氣公司充分利用好兩個5000立方米LNG儲罐,抓緊增加儲備氣源,以備應急;五是能源、住建部門要加強與供、用氣企業溝通聯繫,堅持日調度,密切關注供需變化,及時掌握情況,確保不出問題。

  吳勝豐最後強調,兩家央企在極端天氣條件下要嚴格落實“壓非保民”措施,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點”的供氣原則有序供氣,保證民生用氣,做到兩個無條件。要把困難考慮多一點,把關鍵節點應對準備充分一點,千方百計把吉林省今冬明春天然氣保供工作做好。

  兩戶企業都表示,作為能源央企,會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應盡的社會責任,千方百計組織氣源,努力確保吉林省全省天然氣平穩供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