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新農合異地就醫將一站式報銷

2018-01-15 13:45:37  |  來源:健康報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新農合異地就醫將一站式報銷 同時建立便捷的轉診方式和點對點結算方式

  健康報1月13日訊(記者葉龍傑 張福安):近日從吉林省衛生計生委獲悉,該省已被國家衛生計生委確定為新農合跨省異地就醫大病保險即時結算試點省份,將進一步完善吉林省新農合跨省異地就醫結報和新農合大病保險即時結算報銷補償政策,使參合農民在異地就醫實現新農合即時結報的基礎上,新農合大病保險也即時結報,並且享受一站式報銷服務。

  據了解,早在2016年7月,吉林省便已實現省級平臺與國家平臺的數據交換,完成省內第一批新農合跨省異地就醫結報試點醫療機構HIS系統改造,醫療機構通過省級平臺實現與國家平臺對接。2017年,在新農合省級平台中增設了費用核查、轉診、結算、資金申請等功能,實現了互聯互通、功能完善,滿足了新農合異地就醫結算的需求。諸項工作進度均走在國內前列。

  2017年,吉林省完成省內新農合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患者363929人次,直接結算率達82%;外省參合農民轉往吉林省跨省就醫聯網結報試點醫療機構就醫1510人次。已經出院結報的患者1084人次,結算金額327.63萬元;外省新農合跨省簽約定點醫療機構結報吉林省新農合患者914人次,結算金額531.30萬元,其中,吉林省參合患者在省外醫療機構結算實際補償比為44.04%。國家統計數據顯示,在全國2115個定點醫院機構中,完成新農合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病例最多的醫院是吉林省四平市中心醫院,第二名是吉林省腦科醫院。

  吉林省新農合管理辦公室主任王爽介紹,除進行新農合大病保險即時結報外,該省將進一步擴大省內新農合跨省異地就醫結報醫療機構定點範圍。同時,積極爭取相關省份的配合,建立便捷的轉診方式和點對點的結算方式,確保參合農民跨省結算報銷比例不降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