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龍嘉機場飛機冒藍煙被拍視頻 機場回應:屬低溫正常現象

2018-01-23 08:58:06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姜彥艷):1月22日,有網友在微博發佈視頻: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停機坪上,一架飛機發出巨大轟鳴聲,飛機尾部噴出藍煙。長春龍嘉國際機場第一時間對此事作出了回應。

  【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推薦頁)龍嘉機場有飛機冒藍煙 咋回事  (內容頁)龍嘉機場飛機冒藍煙被拍視頻 機場回應:屬低溫正常現象

  龍嘉國際機場飛機冒藍煙。網友@看電影的土撥鼠 供圖

  視頻:機場停機坪飛機冒藍煙 

   網友“@看電影的土撥鼠”發佈視頻的時間是在1月22日9時50分,視頻中可以看到“長春”字樣。從拍攝角度判斷,網友當時應在飛機上。視頻中,一架紅白相間的飛機被淡藍色煙霧籠罩,發動機發出轟鳴聲,機頭的位置有工作人員在場。

  網友“@看電影的土撥鼠”發文稱:“先看到視頻中的飛機冒藍煙,接著自己乘坐的航班也冒藍煙,隨後被推回停機位檢查。”

  據該網友介紹,共有3架飛機冒藍煙,其中有飛機起飛後返航。

  此視頻被長春多個知名微博轉發。網友評論稱:“燒機油了。”

  科普:冬季燃燒不充分 飛機冒藍煙屬正常

  1月22日,長春龍嘉國際機場第一時間發出情況説明。説明中解釋:冬季天冷,過夜飛機啟動過程中,産生藍色煙霧是油品燃燒不充分導致,屬正常現象。

  對於航班返航,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在説明作出如下解釋:

  返航的飛機是FM9505航班(長春-煙臺-潮汕),計劃起飛時間08:35,08:46長春起飛,09:00接到空管通知,該航班因煙臺天氣原因返航,09:17正常落地,10:46代辦通知該航班取消。

  此外,1月22日早,長春有三架次飛機在起飛前發生機械故障,都是一些小故障,經過機務工作人員排查後都正常放行起飛了,具體如下:

  1.FM9160航班(長春-上海浦東)計劃起飛時間07:45,飛機推出後因故障滑回,機務排故後,該航班于08:38正常起飛。

  2.CA1662航班(長春-北京)計劃起飛時間08:55,飛機推出後因故障滑回,機務排故後,該航班于11:29正常起飛。

  3.CA8354航班(長春-天津)計劃起飛時間09:00,飛機推出後因故障滑回,機務排故後,該航班于10:30正常起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