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春運期間長春市客運加開348個班次

2018-02-01 16:19:11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張琪):近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長春市2018年迎新春系列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保證道路客運運力充足,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向25條主要班線加開348個班次,九台、榆樹、農安方向實行滾動發車。

  據了解,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已調度9家旅遊公司儲備290輛旅遊客車確保在春運期間隨時投入。

  【移動版(列表)】【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春運期間長春市客運加開348個班次

  長春凱旋公路客運站候車旅客。攝影 吳慶年

  經預測,長春市春運期間道路旅客運輸量將達到383萬人次,同比上年下降7.1%。春節前學生流、務工流和探親流出行錯開,道路運輸壓力較小。但春節後返程的學生流、務工流與旅遊流、探親流相互疊加,道路運輸壓力相對增大。

  【移動版(列表)】【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春運期間長春市客運加開348個班次

  旅客排隊檢票上車。攝影 吳慶年

  隨著長白高鐵、長雙城際鐵路等相繼開通,長春市東部、北部道路運輸客流逐年向鐵路分流;私家車保有量的持續增長和網約車、順風車等新興業態的快速發展,自駕、合乘出行的比例將進一步提高。

  根據客流量的實際情況,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將及時對農村集市、旅遊景區等旅客集中區域的運力進行調整,確保城鄉居民的出行需求。同時,要保證生産生活物資運輸通道暢通,按照“以客為主、客貨兼顧”的原則,統籌做好煤炭、糧食、蔬菜等重要生産生活物資的運輸組織工作,轄區內收費站嚴格落實鮮活農産品綠色通道政策。

  據了解,長春地區幹線公路管養里程694.4公里,春運期間長春已配置除雪設備37台、融雪劑3160噸、防滑料1427立方米,強化對國省幹線、橋梁隧道等重點路段的運行監測和養護巡查。

  長春市十個公路出口實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確保及時溝通和妥善處置各類情況;做好極端惡劣天氣的公路保暢工作;確定6家養護公司407名養護員工隨時對冰雪路面進行除雪防滑作業,做到“以雪為令、及時除雪、雪中不滑、雪後暢通”,加強路面管控;加大路政執法力度,及時清理集貿市場佔用公路經營的違規行為,消除事故隱患。

  【移動版(列表)】【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春運期間長春市客運加開348個班次

  旅客掃碼付票款。攝影 吳慶年

  春運期間道路客運車票提前10天發售,比平常提前7天發售。充分依託互聯網開展網上售票(中國公路客票網)服務,增設自助售票、取票機,提高旅客購票的便利性。新增了閃付支付方式,提供微信掃碼換現金的便民服務。客運站設立旅客諮詢服務電話4007017070,每天6:00-18:00開通。春運期間客運站人流密集,長春市交通運輸局建議大家網上購票,以節省購票時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