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強化口岸通道建設 深耕東北亞市場

2018-02-06 14:17:42  |  來源:中新社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中新社長春2月5日電(郭佳):5日下午,在中俄琿春鐵路口岸,一列火車鳴著汽笛沿中俄琿春—馬哈林諾鐵路緩緩進站。據吉林琿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鐵路口岸辦事處介紹,這已是當天第四列進站的貨運列車。

  據該辦事處介紹,該口岸已連續十天保持每天四列火車進站,日過貨量都穩定在1萬噸以上,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穩定增長態勢。

  據運營這條鐵路的吉林省東北亞鐵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介紹,目前正準備對現有換裝站進行擴建,待擴建完成後,日過貨量將從現在的1萬噸提升至3萬噸。

  琿春—馬哈林諾鐵路是聯通中國東北和俄羅斯遠東的重要鐵路,可連接日本海多個港口。吉林省不斷對這條鐵路進行改造升級,顯示出該省迫切希望借此深耕東北亞市場的願望。

  吉林省商務廳廳長王志偉介紹,今年吉林省將重點加強與東北亞國家的貿易往來,推動經貿合作向縱深發展。

  吉林省商務廳披露,去年由於俄羅斯匯率趨於穩定,對俄貿易持續向好,特別是對俄邊境小額貿易實現了快速增長;日本和韓國作為吉林省傳統貿易夥伴,也具有巨大合作空間。

  吉林省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中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門戶,類似于琿馬鐵路的口岸通道不在少數,隨著吉林省與東北亞各國地方政府合作日趨活躍,這些口岸和通道的功能亟待提升。

  目前,吉林省已著手協調與邊境鄰國同步加強口岸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王志偉透露,今年吉林省將與俄羅斯遠東地方政府會晤,同步推進邊境口岸發展,同時,還將與韓國研究建立釜山、束草航線通關協調機制等。

  “今年,要力爭使外經貿企業在邊境口岸通過‘單一窗口’通關業務覆蓋率達到50%。”王志偉説,要通過口岸基礎設施和信息化建設,為外貿企業提供優質、高效通關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