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大米強勢進駐湖州浙北超市

2018-02-11 09:12: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浙兩省今年首場糧食産銷對接合作活動舉行  吉林大米強勢進駐湖州浙北超市

  吉林日報2月10日訊(記者 王丹丹):今天上午,吉林大米湖州推介會暨梅河大米進駐浙北超市啟動儀式在浙江省湖州市舉行。隨著梅河稻花香、梅河秋田小町、梅河一品清香、梅河粒粒香四款産品強勢進駐浙北超市,拉開了新一年吉林大米“進軍”浙江中高端大米市場的序幕。2018年吉浙兩省首場糧食産銷對接合作活動,也是2017年吉林大米文化節結出的又一“碩果”。

  本次活動由吉林省糧食局及湖州市政府主辦,由湖州市商務局、湖州市供銷社、梅河口市商務局、浙北大廈集團及吉林梅河大米有限公司承辦。在浙北超市米蘭店吉林梅河大米專櫃,湖州市民費倩倩現場試吃後立即購買了一袋梅河大米。她説,吉林大米顆粒飽滿,口感清甜,想買回家做年夜飯。

  近年來,隨著湖州市經濟結構調整,農業佔比逐漸減小,湖州百姓對消費要求卻逐年提高。此次以梅河大米為代表的吉林大米強勢進駐湖州,將進一步豐富湖州市民的“米袋子”,不斷滿足湖州市民多層次的消費需要。

  吉林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産基地,糧食商品率和調出率連續多年居全國首位。浙江省每年從吉林省採購糧食130余萬噸。兩省糧食産銷對接合作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大。2017年初,吉浙兩省建立對口合作關係後,兩省糧食部門積極對接,吉林省9個市(州)和公主嶺、梅河口等11個地區與浙江省11個地市的糧食行政管理部門“結對子”。同年4月-5月,吉林省在浙江省內11個地市聯動開展了吉林大米文化節及糧食産銷對接活動,兩省各地市(州)之間的聯繫更為緊密,溝通更為順暢,合作意願進一步加強。本次活動的舉辦,正是在2017年吉林大米文化節開展的基礎上,吉浙兩省地市及企業之間主動溝通交流,推動兩省糧食産銷對接合作走向深入的一大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