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敦化舉辦國際冰雪燈光節

2018-02-26 15:14:50  |  來源:城市晚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中國·敦化2018第二屆國際冰雪燈光節將於正月十五開幕 元宵節相約去看國際冰雪燈光節 

  城市晚報2月26日訊(張燁 記者 代麗媛 陳鑫源):2018年3月2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在全國人民歡慶新春佳節之際,以“新時代 中國夢”為主題的“中國·敦化2018第二屆國際冰雪燈光節”將隆重開幕。屆時,北國歷史名城、清皇室發祥地、佛教文化名城——敦化,誠邀國內外遊客前來做客,共賞一場具有國際化規模的冰雪燈光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1

  敦化市作為全國秧歌文化之鄉,節日文化氛圍濃厚,每年的正月十五,全市各個廣場、街道都有綵燈高懸。賞花燈、鬧元宵、扭秧歌早已成為老百姓的習俗。去年,敦化市舉辦首屆國際冰雪燈光節,精彩的花燈和大秧歌,吸引了12萬人到敦化賞燈過節。

  今年以來,為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敦化市著力打造“冰雪旅遊、冰雪體育、冰雪文化”新業態,把“冰雪”冷資源變成冬季旅遊“熱經濟”。在中國·敦化2018第二屆國際冰雪燈光節上,將集中展示敦化市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豐碩成果,並豐富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營造喜慶、文明、祥和的節日氛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2

旺狗鬧元宵系列組合。

  據了解,中國·敦化2018第二屆國際冰雪燈光節從2018年3月2日(農曆正月十五)開幕至2018年3月18日(農曆二月初二)結束。燈光節現場位於敦化市北山公園、翰章大街。本屆燈光節,佔地面積6.3萬平方米,覆蓋整個北山公園,燈點2000余萬個,屆時將邀請國內外學者、留學生、企業家、遊客等前來賞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3

鹿拉雪橇。

  與首屆國際冰雪燈光節相比,除了燈光秀、焰火、鐳射投射表演和富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藝表演外,今年的燈光展面積進一步擴大,綵燈展共分三個展區,每個展區設定一個主題。第一展區為“新時代”,主要展示十九大精神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關內容,以及市委十五屆二次全會提出的目標和任務,展示敦化市近年來經濟、社會事業取得的成績,預計燈組10個(單體燈約70個);第二展區為“多彩生活”,主要以敦化民俗、時尚燈光為主,烘托節日氛圍,預計燈組20余個(單體燈約150個);第三展區為“夢幻燈光潮”,以花海、風車、卡通人物、動感燈光等娛樂為主,預計燈組20余個(單體燈約100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4

象形拱門組合。

  與2017年相比,本屆敦化燈光節展出的燈體總量增加1.5倍,覆蓋面積增加1倍,LED燈點預計增加1000萬多個,設計理念更為時尚和動感,更加注重燈組之間的搭配和整體效果,並增加百姓能夠參與互動娛樂燈組,其中包括南瓜馬車、花開富貴(投射剪影)、動感地帶(地面燈光,可用腳踩亮)、夢想之翼、心心相印(聲控)等。屆時,綵燈與冰雪相融,為節日的夜晚營造一個浪漫而夢幻的童話世界,供遊人觀賞、互動、拍照,定會令人流連忘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5

魔立方圖片展示。

  遊客在賞燈之餘,還可以在燈光節現場一睹作為滿清發祥地的敦化獨有的滿族文化風情展示表演,如滿族婚禮、踩高蹺等。從3月2日到3月3日晚,滿族風情表演每晚預計舉行3至4場。在冰雪燈光節開幕當晚,在敦化市翰章大街郵政局十字路口至百貨大樓十字路口處,還將舉行“千人秧歌”表演,絢爛的焰火和火辣的東北大秧歌,讓人嗨翻天。

  觀綵燈、看秧歌之後,外地來的遊客千萬別忘了嘗一嘗敦化當地的美食。3月2日至3月3日晚,將舉辦敦化特産及美食一條街展示會。富有敦化特色的各種美食,讓人一飽口福。遊客在敦化賞燈的第二天,還可以到敦化城南的六鼎山,去敦化雁鳴湖鎮泡溫泉……

  在敦化,您可以在白雪與綵燈的童話世界徜徉;在敦化,您可以在冰天雪地中舒舒服服地泡一回雁鳴湖溫泉,洗去旅途的疲憊……開啟一場浪漫的北國之旅吧,正月十五讓我們相約在美麗的吉林敦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