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國吉林·東豐農民畫展在京開展

2018-02-27 10:16:4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走進新時代 重彩繪畫鄉  中國吉林·東豐農民畫展在京開展

  吉林日報2月26日訊(記者 隋二龍):不忘初心跟黨走,畫鄉巨變念黨恩。今天上午,由東豐縣委、縣政府與國家民族畫院、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聯合舉辦的“走進新時代重彩繪畫鄉”——中國吉林·東豐農民畫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宮盛大啟幕。

  本次畫展共分為“喜慶十九大謳歌新時代、魅力鄉村大美東豐、鹿鄉藝韻民俗風情、幸福相伴合作共贏、供銷並舉資源共享”等五個部分,共展出《中華民族一家親》《中國巨龍騰飛》《關東過大年》等150余幅東豐農民畫精品作品。此外,東豐縣特色産品展銷區也成為本次展會的一大亮點。

  近年來,隨著農民畫藝術風格日臻豐滿,藝術品位日益提升,東豐農民畫已經成為東豐乃至吉林省的精品文化名片,是關東黑土地上文化藝術的一面旗幟。此次展出的東豐農民畫作品讚美了家鄉變化、謳歌了現實生活,突出了地域特色和濃郁的鄉土風情,

  展現了美麗家鄉、建設新農村等時代主旋律,全面展示了廣大農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風采。

  文化需要浸潤,藝術重在交流。近年來,東豐縣把著力打造畫鄉特色品牌作為文化強縣戰略的重要舉措,農民畫産業呈現出縱深推進、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2009年,東豐農民畫被納入“吉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2010年,被中國美協評為“中國十大農民畫鄉”之一。2014年,“世界情·中國夢”東豐農民畫展在聯合國總部成功舉辦。目前,東豐農民畫已有580件作品獲國家級獎勵,有785件作品被世界知名美術館收藏。

  據悉,此次畫展將持續到本月28日,屆時北京市民以及廣大書畫愛好者可以免費參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