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經開區“三抓”動手早

2018-02-27 10:23:0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2月27日訊(李景輝):2月24日,農曆正月初九,吉林經開區召開“抓項目、抓環境、抓落實”工作動員會,迅速掀起創新發展新熱潮,推動責任落實、工作落實、措施落實,開創産業轉型升級新局面。

  2017年,吉林經開區紮實推進建設項目,精心打造發展軟環境“三抓”工作抓出了成效。全年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51.2億,同比增長11.8%;全年開工50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45項,其中新建12項、續建33項。地區生産總值實現89億元,同比增長7.5%;規模工業總産值完成314億元,同比增長13.4%;納稅超百萬元企業達到75戶,其中超千萬元企業10戶;外貿進出口總額實現3.9億美元,同比增長67.2%,轉型升級步伐明顯加快。

  2018年,吉林經開區計劃實施投資5000萬元以上大項目30項,總投資額175億元,其中包括鋰離子正極材料、碳纖維研發應用平臺、1萬噸長絲連續紡等17項新建項目。

  為了確保2018年“三抓”工作能繼續抓出實效,吉林經開區計劃從3月份起,組織開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百日會戰”。在招商引資方面,立即全方位啟動各項工作。精心做好重大項目謀劃包裝,重點圍繞精細化工、醫藥、高性能纖維産業,抓緊謀劃包裝一批投資強度大、科技創新能力強、龍頭帶動作用大的高品質項目。提前準備,儘快組織實施重大項目洽談促進。一方面要抓住省裏和吉林市舉辦招商活動的契機,另一方面繼續採取領導招商、專項招商、平臺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強力促進有良好基礎的重點項目。

  在項目建設方面,吉林經開區進一步梳理夯實年度項目建設清單,敲實投資主體、投資額度、建設進度和項目選址。新建項目全部落實包保管委會領導、包保部門和具體協調人,推動前期手續辦理工作,及時協調解決實際問題,確保項目在開工時手續健全。經開區將超前做好項目用地徵收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保證項目順利實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