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新時代長吉圖規劃修編調研研討會在長春召開

2018-03-13 09:12:54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新時代長吉圖規劃修編調研研討會3月12日在長春召開

  中國吉林網3月12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艾靈  攝影記者 李煦):3月12日上午,新時代長吉圖規劃修編調研研討會在吉林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召開。本次研討會由吉林省長吉圖開發開放先導區戰略實施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由吉林省長吉圖商會承辦。

  據了解,長吉圖位於我國東北的中心地區,處於規劃中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北線上,具備得天獨厚的先天條件。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與推進,長吉圖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北線、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北端起點,將成為新時期我國對外開放最大的潛力區之一。據了解,長吉圖戰略從2009年國務院批復之後,已經走過了8個年頭了。據介紹,長吉圖規劃已經修編三次。

【滾動新聞】【移動版(列表)】【聚焦吉林(標題)】新時代長吉圖規劃修編調研研討會在長春召開

新時代長吉圖規劃修編調研研討會3月12日在長春召開。

  據吉林省長吉圖開發開放先導區戰略實施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崔軍介紹,這次修編是在新時代的背景下展開的,第一是“一帶一路”特別是中俄兩國元首就打造“冰上絲綢之路”達成新的共識;第二是東北亞區域合作;第三是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要研究這三個方面與長吉圖戰略實施四個疊加板塊之中, 如何站在東北振興的高度來實現發展目標。

  據他介紹,從現在起到2020年是新規劃的啟動階段,2020年到2030年是發展階段,2030年到2035年是遠景目標的規劃階段。

  據介紹,這次研討會的召開是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看看社會各界對長吉圖8年來的發展如何評價,對長吉圖當前和未來存在的問題、癥結以及深層次的原因進行剖析,並就下一步如何發展提出希望並給出相關的意見和建議。

  參加這次研討會的主要是一些駐長商會的代表,以及工商聯和教育界的專家,共20余人。

  與會人員表示,長吉圖戰略需要人才、科技、教育等多方面的支撐,同時也需要一個打破區域和行業限制的國際化的平臺加強合作與交流。應該站在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來統領這次修編工作,走國際化之路。也有人認為吉林在衛星研究、高鐵等方面所具備的優勢,足以讓吉林人自信,振奮精神,吉林人有能力在新時代讓吉林重振雄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