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召開2017年外事(僑務)工作會議

2018-03-31 13:46:29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姜彥艷):3月30日上午,長春市外事(僑務)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傳達了全國地方外辦主任會議精神、全國僑務工作會議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長春市外事(僑務)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總結了2017年長春市外事(僑務)工作,並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2017年是長春市對外交流工作的創新之年,也是成果豐碩之年。美國、英國、法國、白俄羅斯等國7位大使相繼訪問長春市,創造了長春市對外交流史上的第一。此外,還接待了白俄羅斯文化部長、澳大利亞瓦南布爾市市長、議長和迪肯大學校長,墨西哥聯盟主席等9個高端訪團組,共接待訪團組255個。

       2017年,長春市對外交流工作豐富多彩:舉辦了美國國家推介暨中美雙向招生活動;舉辦了法國文化周,其間中法雙方共同推動在長春建設“法國中心”合作項目;舉辦了中日韓經貿交流會,這是長春市一個創新的外事招商品牌活動;舉辦了“長春全球發佈”活動,共邀請了來自全球22個國家的45個華人媒體出席發佈活動;北車集團等8家企業進行了現場推介,同時長春市有影響力的120家企業和優質産品進行了媒體推介。另外,“長春全球發佈”是近年來長春市舉辦的規模最大的一次對外全口徑招商和企業“走出去”的對外宣傳,在海內外産生了非常大的影響,對長春市對外開放、招商引資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同時,長春市還配合國家開展了系列對外交流活動,相繼舉辦了中白友誼周、法國文化周、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週年紀念活動,紀念俄中友協成立60週年等一系列活動,這些活動既有經貿交流,又有文化交流,更有地方政府合作,使對外交流提高到一個新水準。

  長春市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齊國華説,2018年是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起始之年,長春市外事(僑務)辦公室將遵循新時代外交工作的總要求,發揮外事主導作用,助推對外經濟交流與合作。

  2018年計劃開展6次對外經貿交流及招商活動,協助各相關部門和各地量化對接項目,實化項目跟蹤和服務,組織10個經貿團組開展境外招商和交流活動。長春市外事(僑務)辦公室還將發揮對外交流的特殊作用,推動長春市參加“一帶一路”的各項工作,建立“一帶一路”資源信息庫,積極參與“16+1中東歐合作”,利用已開通的長滿歐、長琿歐等物流線路,開展與沿線國家的對外交流,打造合作平臺;舉辦中國“白俄羅斯旅遊年”活動,推動“一帶一路”友城建設,繼續做好全球發佈工作,擴大長春市對外交流渠道。

  長春市外事(僑務)辦公室還將鞏固好“外事+”工作模式,推動對外開放與合作,為建立大外事格局,適應長春市智慧化城市建設的需要,加強外事大數據建設工作,建立外事統計標準體系,為長春市對外開放提供智慧化支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