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榆樹市啟動“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

2018-04-02 17:46:44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加急)08【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  榆樹市啟動“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  

榆樹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鄭學華在“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啟動儀式上講話。榆樹市委宣傳部 供圖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姜艷彥):近日,長春榆樹市“新時代傳習所”“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在榆樹市種榆書院“新時代傳習所”啟動。活動是榆樹市委宣傳部為推進榆樹市新時代傳習所建設工作,切實保證“新時代傳習所”作用實現“五傳”,硬體達到“五有”,確保傳習所活動實現常態化、規範化和制度化而開展的。

  活動啟動儀式上,“新時代傳習所”負責人代表、基層宣講員代表作表態發言,大家表示,一定充分發揮榆樹市資源優勢,著力發揮“新時代傳習所”理論轉換平臺作用,在強化主題引領、宣傳推動、隊伍打造、制度保障和陣地建設上求創新、見實效;同時,充分發揮榆樹市資源優勢,切實把“新時代傳習所”打造成學理論、學政策、學法律、學科技、學文化的有形陣地和有效載體,不斷滿足基層群眾的現實需求。

  榆樹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鄭學華出席啟動儀式並作重要講話。

  榆樹市文聯副主席、種榆書院“新時代傳習所”負責人杜河表示,將廣泛動員各協會文藝工作者利用“新時代傳習所”這個陣地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滿足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要。

  基層宣講員王立本説:“我今年70多歲了,親身經歷了過去和現在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的我心中滿滿的幸福感。我要用大鼓書的演説形式把黨的好政策宣傳出去。”

  榆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趙曉巒向記者介紹,榆樹市按照“五傳五有”要求,不斷加強傳習所標準化建設、規範化管理、特色化運行,抓出了亮點和成效,傳習所總數達到553個、傳習點達到33個,實現了城鄉全覆蓋;通過開展“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紮實推進“十百千(打造10個傳習所典型、開展100場傳習活動、培養1000名基層宣講員)”工程,著力發揮“新時代傳習所”理論轉換平臺作用;將組織18家市直單位和部門,為基層傳習所送理論、送政策、送法律、送科技、送文化,切實把“新時代傳習所”打造成學理論、學政策、學法律、學科技、學文化的有形陣地和有效載體,力爭到年底開展各類活動1000余場次,滿足基層群眾的現實需求。

  送理論

(加急)08【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  榆樹市啟動“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

  榆樹市黨的創新理論宣講小分隊到村傳習所宣講十九大精神。榆樹市委宣傳部 供圖

  榆樹市委宣傳部、市直機關黨工委、市委黨校、市教育局具體負責實施。一是定期組織傳習所的基層宣講員開展落實十九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吉林省兩會精神的主題宣講;二是邀請省委黨校、長春市委黨校的教授及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到基層傳習所做黨的理論知識的宣講報告。在基層黨員幹部群眾中牢固樹立起“四個意識”,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促進發展;三是組織市委黨的創新理論宣講團、榆樹市委黨校老師、黨員領導幹部,組建送理論下鄉小分隊,在傳習所做巡迴宣講,力爭把理論送到鄉村、社區、工廠、部隊、企業、學校,實現理論全覆蓋、無死角。

  送政策

(加急)08【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  榆樹市啟動“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

  榆樹市民政局工作人員到基層傳習所為群眾講解“五保低保”政策。榆樹市委宣傳部 供圖

  由榆樹市農業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等涉農部門及有關扶貧部門將適用於農業、農村的相關政策特別是鄉村振興戰略第一時間送到農民手裏。一是組織相關專家進行政策解讀,讓老百姓了解國家的有關惠農政策及適合農村、農業經濟發展的大政方針;二是把有關政策轉化為利民、富民的措施,動員農民發展棚膜經濟,上馬多种經營項目,讓農民自覺行動起來,全面參與鄉村振興戰略。真正把農村發展成為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農村。

  送法律

(加急)08【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  榆樹市啟動“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

  榆樹市法院為殘疾家庭進行法律援助。榆樹市委宣傳部 供圖

  由榆樹市委政法委牽頭,榆樹市公安局、市人民檢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法制辦參與協助。借助“七五”普法宣傳的有利契機。一是組織基層新時代傳習所(點)普法知識競賽;二是送法律書籍進傳習所,組建“新時代傳習所”法律一角;三是開展民間法律援助行動,為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支援。

 送科技

(加急)08【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  榆樹市啟動“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

 榆樹市婦聯組織草編藝人為傳習所送去草編技術。榆樹市委宣傳部 供圖

  榆樹市科協、市農業局、市畜牧局、市林業局、市婦聯參與協助組織農業科技專家、畜牧業養殖專家、林業經濟專家、草編技術專家、家政服務培訓教師進行農業種植、畜牧業養殖、草編技藝、家政服務系列知識講座,力爭實現每個傳習所送科技四季全覆蓋。

 送文化

(加急)08【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  榆樹市啟動“五送一做”主題實踐活動

  榆樹市文廣新局組織文化小分隊到基層傳習所義演。榆樹市委宣傳部 供圖

  由榆樹市文廣新局、市文聯負責。編排弘揚農村、城市良好文明風尚和傳播黨的方針政策的小品、喜劇、二人轉、歌舞、東北大鼓等節目,並將這些文藝節目定期在傳習所進行展演;重要的節慶日要組織“紅色文藝輕騎兵”到基層傳習所進行義演義送;通過在傳習所開展文藝活動,豐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

  做優秀宣講員

  榆樹市要求每個傳習所必須重點培養選樹2名至3名義務宣講員。宣講可以採取不同方式,如説、唱、演、講、教等。宣講員不僅能夠在本傳習所內進行宣講,而且能夠走出去,成為基層傳習所的“留聲機”,實現互相交流學習的目的。宣講員要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熟悉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具有堅定的政治立場,較高的理論素質,能夠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科學地回答現實生活提出的、幹部群眾關心的重大思想理論問題和熱點難點問題,語言表達能力突出,宣講具有針對性和實效性,具備一定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級黨員幹部都要深入宣講點,發揮傳幫帶的作用,不僅自己要傳理論、傳政策、傳法律、傳科技、傳文化,每名黨員幹部還要對接帶動一名群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