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在汪清縣就深度貧困地區脫貧調研

2018-04-05 17:29:3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石麗敏

  原題:巴音朝魯在汪清縣就深度貧困地區脫貧蹲點調研時強調

  聚焦“硬骨頭” 衝刺後半程 集中全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吉林日報4月4日訊(記者曹夢南)4月2日至4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汪清縣就深度貧困地區脫貧蹲點調研,走訪貧困戶、召開座談會,與當地幹部群眾共同研究最後攻堅的辦法措施。他強調,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思想,聚焦深度貧困地區,以最強的力量、最實的作風、最有效的舉措,集中全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汪清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是吉林省深度貧困縣。巴音朝魯深入到4個鎮、8個村,了解扶貧情況,看望貧困戶,並隨機走訪5戶群眾,察看了22個扶貧項目,連夜召開貧困村書記、駐村第一書記座談會,先後兩次召開貧困戶代表座談會,在調研結束時召開汪清縣脫貧攻堅工作彙報會,聽取脫貧攻堅進展和部門包保情況,與村幹部、貧困群眾、省州縣相關部門一起研究脫貧致富措施和辦法,現場解決存在的具體問題。

  巴音朝魯最關心貧困戶的生産生活情況,他走進大石村李艷福、西陽村郎國慶、東臺村劉在龍等家中,乘著夜色走進太和村小超市內與村民座談,了解村民家庭收入、脫貧措施落實情況,鼓勵他們要轉變觀念,堅定信心,增強致富本領,積極融入當地産業發展中,爭取早日脫貧致富。

  實現脫貧攻堅目標,選準發展産業是關鍵。巴音朝魯來到百草溝鎮光伏發電、天橋嶺鎮黑木耳菌包廠等企業和項目建設現場,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幫扶情況,對企業積極參與脫貧攻堅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要發揮綠色資源優勢,立足黃牛、木耳等主導産業,大力發展能讓貧困人口受益的特色産業和“互聯網+”、電商等新型産業,實現貧困人口産業增收全覆蓋。

  在脫貧攻堅工作彙報會上,巴音朝魯聽取了汪清縣、吉林省直有關部門的彙報,充分肯定了汪清縣脫貧攻堅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當前,吉林省脫貧攻堅已經到了集中攻堅、啃硬骨頭的最後衝刺階段,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思想,聚焦深度貧困這個堅中之堅,以最強力度、最實作風、最有力舉措,扎紮實實把脫貧工作推向深入,徹底拔掉“窮根”、甩掉“窮帽子”。要堅持問題導向,在發展貧困人口能夠受益的産業上、在加大因病因殘致貧救助力度上、在強化政策兜底保障上、在激發群眾內生脫貧動力上下功夫,著力解決當前脫貧中存在的最突出問題。要集中全省力量,整合各方資源,加大投入支持力度,著力補齊短板,全面加大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力度。要加強組織領導,黨政“一把手”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嚴格考核評估,加強作風建設,為脫貧攻堅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吉林省領導張安順、姜治瑩、李悅參加上述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