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雙陽區全力做好農業“長寬高”三篇文章

2018-04-10 13:23:3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李鵬):2018年,長春市雙陽區農業農村工作將堅持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統領,不斷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生産體系、産業體系和經營體系,加快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園區和農業嘉年華,全力做好農業“長、寬、高”三篇文章,推動雙陽向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目標加速邁進。

  打造産業支撐新亮點

  長春市雙陽區將繼續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圍繞“南果北菜東稻西鹿”産業佈局,切實做好“農業+”這篇文章,大力發展梅花鹿、稻米、棚膜蔬菜、林果、草莓、山野菜等重點産業,延長産業鏈條,培育具有雙陽特色的農業産業體系。雙陽區調減玉米種植面積10萬畝,創建綠色水稻高産高效示範區10個,以龍豐果為主的林果經濟力爭新發展10000畝,新建棚室面積2000畝,棚膜經濟規模達到20000畝,新建20個規模棚膜園區。

  構建産業集聚新引擎

  長春市雙陽區充分發揮國信、奢愛、冠科等龍頭企業以及鹿鄉特色小鎮的帶動作用,全力抓好省級鹿業産業園和奢嶺市級農業産業園建設,力爭取得突破性進展,統籌抓好若干個區級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

  圍繞做好農業“長寬高”文章,長春市雙陽區不斷延伸農業産業鏈條,打造全域、全景、全時的農業嘉年華,在全域上求突破,堅持“打點、串線、成面”的發展思路,統籌推進六大功能區和八大分會場建設;在全景上求突破;統籌協調人、錢、地、産、文等資源要素,推進多要素發力,多方面建設;在全時上求突破,加強與相關部門合作,精心舉辦梅花鹿節、果蔬採摘節、冰雪嘉年華等各類節慶活動。

  培育農村內生新動能

  近些年,雙陽區始終把改革作為破解“三農”難題,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的根本動力,不斷創新機制體制,破解瓶頸制約,激發農業農村發展活力;要抓好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積極探索宅基地所有權、資格權、使用權“三權分置”;要抓好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創新農業經營體系,推進小農戶與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

  重點提升美麗鄉村新形象

  2018年,雙陽區將打造精品示範村8個、精品屯15個,打造集旅遊觀光、特色展示、民俗體驗等為一體的美麗鄉村精品線路4條,同時,大力推進“戶分類、村收集、鎮轉運、區處理”的垃圾處理模式。

  雙陽區積極發展庭院經濟、鄉村旅遊、農村電商等新産業新業態,培育增收新的增長點,努力增加農民工資性收入,繼續實施“暖流計劃”和開展農村“雙創”活動,創新推動農民就業、返鄉創業,堅決打好打贏農村脫貧攻堅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