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輝南:杜鵑花又開 誠邀四方客

2018-04-26 09:08: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杜鵑花又開 誠邀四方客——寫在輝南縣“2018中國·吉林龍灣野生杜鵑花卉旅遊節”即將開幕之際

  吉林日報4月26日訊(記者 裴虹薦 通訊員 李囿澄):春風送暖,萬象更新。輝南縣已舉辦十一屆的“中國·吉林龍灣野生杜鵑花卉旅遊節”又將在5月1日迎來開幕。

  花香龍灣,杜鵑花語誠邀四方來客。春季,在冰融雪消的三角龍灣、大龍灣景區,款待遊客的是遍野的花香。一叢叢、一簇簇龍灣野生杜鵑陸續開遍湖岸、山崖,臨風照水、風姿綽約。伴隨著杜鵑花的盛開,素有“高山花苑”美譽的四方頂景區和沿途的“七色山花谷”各色山花爭奇鬥艷,燦若錦霞。此次活動以“魅力龍灣、綠美發展”為主題,邀請了通化市山鷹管樂團舉行“龍灣之春”森林音樂會文藝演出,“龍灣之春”汽車拉力賽、龍灣風光攝影作品展、輝發剪紙藝術作品展和龍灣特色旅遊産品展等系列活動也將相繼舉辦,遊客們在參加活動的同時可以充分體會輝南的秀美風光。

  毓秀龍灣,山清水秀凸顯旅遊名片。吉林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總面積為8102公頃,其中,森林面積6780公頃,水域面積227公頃,其它面積為1095公頃。主要依託的是公園內的“七灣、一瀑、兩頂”十一大自然景觀區,這些自然景觀均為古地質年代火山運動、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地質奇觀,因此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兼具森林風光和火山地貌風光的優越特性。平均水深65米左右,最大水深126米左右的龍灣群,湖水清澈深幽,呈北斗七星狀,分佈在方圓不足30公里的森林中。經中外學者、專家考證,是我國單位面積內,數量最多、密度最大、成因最典型、保存最完好、景色最優美的火山口湖群和世界最典型的瑪珥湖群。

  紅色龍灣,抗聯精神凝聚紅色文化。輝南不僅風光秀美,而且也是東北重要的紅色旅遊基地。東北抗日聯軍第一路軍總司令兼政委楊靖宇將軍率部轉戰輝南、金川等地;中國共産黨的優秀黨員、東北著名工人運動領袖、中共滿洲省委常委金伯陽同志在三角龍灣作戰時壯烈犧牲;楊靖宇將軍的親密戰友、抗日聯軍第一路軍二師師長、抗聯第一方面軍指揮曹亞范將軍浴血奮戰,英勇不屈,抗聯將士的熱血染紅了這片熱土。輝南縣積極打造以抗聯遺跡為主的紅色文化遊,以龍灣公園內的抗聯遺跡為節點,串聯出一條紅色旅遊路線。位於金川鎮內的東北抗日聯軍博物館正在建設當中,一系列紅色旅遊設施正在進一步完善,讓遊人在感受龍灣鐘毓奇秀的自然風光的同時也能了解到革命先輩們艱苦卓絕的抗戰歷史,學習紅色文化領略紅色精神。

  龍灣山水春意鬧,杜鵑花開迎客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