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小組開展實地督辦 全面督察進程

2018-05-04 09:26:1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小組開展實地督辦——細化整改目標 全面督察進程

  吉林日報5月4日訊:(記者劉姍姍 通訊員呂俊):4月24日至4月27日,吉林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分兩組對吉林市、延邊州和白山市、通化市、梅河口市開展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行調研督辦。此次調研督辦對各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行全面督察,召集上述地區政府及相關部門進行調研座談,詳細了解各地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情況,對重點案件進行了實地檢查,並對整改存在的問題和整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針對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2018年以來,吉林省各地紮實推進,形成了齊抓共管,共同推進的良好氛圍。通過此次實地檢查和調研,省環保督察領導小組辦公室充分肯定上述地區在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同時指出部分地區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責任不明確、整改方案不細緻、工作進展不均衡的問題。

  針對以上問題,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各地區要高度重視,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

  一是務必提高認識。要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領會十九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環境保護的系列講話精神,要切實解決思想認識方面問題,不斷強化各級幹部的憂患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堅決打贏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這場硬仗。

  二是務必明確責任。進一步落實各縣市、各部門責任,落實責任人,細化整改目標、時限,同時要明確責任意識,發現問題沒整改到位的將比沒發現問題的處理更為嚴重。

  三是務必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和長效機制。要認真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持“管行業必須管環保、管業務必須管環保、管生産經營必須管環保”的工作原則,共同抓好各項環保工作。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關於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戰略部署,結合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同步研究制定各項方案措施和辦法,全力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四是務必堅持做到標本兼治,舉一反三。深入分析各縣市生態環保問題産生的深層次原因,建立健全臺賬和清單,把整改過程中的有效舉措和經驗及時上升為相關制度和長效管理機制,切實防止同類問題發生。

  五是務必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不能有僥倖心理,不能麻痹懈怠,能夠立整立改的,必須馬上整改;能夠短期整改的,必須搶抓進度、全力推進;確需長期整改的要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牢牢把握時間節點,倒排工期,全力推進整改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吉林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還針對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水源地保護、農村垃圾污染整治、城市黑臭水體、緊養區內畜禽養殖場關閉和搬遷、自然保護區毀林種參、違規建設等難點問題提出具體要求。

  自4月11日以來,吉林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已完成對遼源市、四平市、公主嶺市和上述地區的調研督辦工作,5月6日前將完成對長春市、白城市、松原市的調研督辦工作,實現吉林省市州全覆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