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人社廳公佈一批拖欠勞動報酬典型案件

2018-05-07 09:25:19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中國吉林網5月4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賈子堯):吉網、吉刻APP記者5月4日從吉林省人社廳了解到:為依法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充分發揮社會輿論的監督作用,加大對拖欠勞動報酬違法行為的警示、震懾和懲戒力度,根據《吉林省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社會公佈實施辦法》,吉林省人社廳現公佈一批拖欠勞動報酬典型案件如下:

  吉林市廣利建築物粉刷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吉林市廣利建築物粉刷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202017868473175;地址:吉林市豐滿區南山街創業家園A座創業大廈二樓211A-9室,法定代表人:井麗麗。

  2017年4月10日,吉林市人社局接到投訴,稱吉林市廣利建築物粉刷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經查,吉林市廣利建築物粉刷有限公司在吉林市昌邑區築石紅項目施工期間,拖欠65名農民工工資共計95.538萬元。2017年10月12日,吉林市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下達《勞動保障監察限期整改指令書》,該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12月20日,吉林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者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處理。2018年1月25日,該公司將所拖欠工資支付到位。

  瀋陽銘昊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瀋陽銘昊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10181MA0P4U7LXB;地址:遼寧省新民市胡臺鎮大昂幫牛村。法定代表人:劉宏剛。

  2017年12月,四平市人社局接到投訴,稱瀋陽銘昊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經查,該公司在承建四平市國商百貨有限公司外立面鋁單板工程項目期間,拖欠36名農民工工資共計55.568萬元。2018年1月4日,四平市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下達了《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該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8年1月31日,四平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查處。2018年2月28日,四平市鐵西公安分局對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劉宏剛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018年3月1日,劉宏剛與36名農民工達成償還工資協議。公安機關為其辦理取保候審。如劉宏剛未按期履行協議,公安機關將依法移送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吉林興廈建築安裝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吉林興廈建築安裝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204005894956583,地址:遼源市龍山區工農鄉政府樓內二樓,法定代表人:張達金。

  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16日期間,遼源市人社局多次接到投訴,稱吉林興廈建築安裝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勞動者勞動報酬問題。

  經查,該公司在承建龍山玉圭園項目施工期間,拖欠178名勞動者178萬元勞動報酬。2017年1月25日,遼源市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下達《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該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2月24日,遼源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件移送公安機關立案處理。2018年1月,該公司將拖欠工資全部支付到位。

  白山市建興建築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白山市建興建築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20601MA0Y3016X4;地址:白山市渾江區板石街道吊水壺村(開發區),法定代表人:曲日東。

  2017年5月25日,白山市人社局接到投訴,稱白山市建興建築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經查,白山市建興建築有限公司在承建山貨莊商貿大廈項目期間,拖欠55名農民工工資共計247.8萬元。2017年7月3日,白山市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下達《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該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12月25日,白山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處理。白山市公安局對該公司法定代表人曲日東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18年2月11日,該公司將所拖欠工資全部支付。

  白山市唯格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白山市唯格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20601559756749D;地址:渾江區渾江大街鑫德西郡3號樓7號門市一樓,法定代表人:祁海菊。負責人:蔣維。

  2017年8月14日,白山市人社局接到投訴,稱白山市唯格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經查,白山市唯格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在承建唯美品格小區項目期間,拖欠40名農民工工資共計65.5萬元。2017年8月31日,白山市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下達《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該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9月7日,白山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處理。白山市公安局對該公司主要負責人蔣維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018年1月23日,白山市公安局將該案移送至白山市渾江區人民檢察院,白山市渾江區人民檢察院于2018年4月26日對蔣維依法提起公訴。

  白山市啟嘉建築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白山市啟嘉建築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206015650730043;地址:渾江區建設街利安花園1號樓102門市,法人代表:單寶桂,相關責任人:曾繁華。

  2017年11月23日,白山市人社局接到投訴,稱白山市啟嘉建築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經查,白山市啟嘉建築有限公司在承建金地小區項目期間,拖欠85名農民工工資共計151.2萬元。2017年11月24日,白山市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及工程承包人曾繁華下達《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該公司及曾繁華逾期未支付。

  2017年11月30日,白山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處理。白山市公安局對工程承包人曾繁華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18年2月1日,曾繁華將所拖欠的農民工工資全部支付。

  長嶺縣金忠偉農牧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長嶺縣金忠偉農牧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20722340068300W;地址:吉林省松原市長嶺縣三團鄉三團村,法定代表人:周國,相關責任人:丁耀忠。

  2017年2月28日,松原市長嶺縣人社局接到投訴,稱長嶺縣金忠偉農牧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經查,長嶺縣金忠偉農牧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8月,2017年2月,法人變更為周國,股東丁耀忠。經核實,2016年1月18日至2017年1月18日期間,拖欠12名農民工工資共計30.74萬元。2017年3月8日,長嶺縣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下達了《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該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7年3月17日,長嶺縣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查處。長嶺縣公安局依法對該公司股東及主要負責人丁耀忠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017年8月21日,被拖欠工資全部發放到位。

  延邊春雨建築勞務有限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延邊春雨建築勞務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22401339870216Y;地址:延吉市天池路水岸新城5號樓1單元601室,法定代表人:李春雨,相關責任人:趙慎仲。

  2017年6月4日,汪清縣人社局接到投訴,稱汪清縣林河花園工程項目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經查,汪清縣林河花園工程項目承建單位為吉林宏橋建築有限公司,勞務分包公司為延邊春雨建築勞務有限公司,實際負責人為趙慎仲。延邊春雨建築勞務有限公司在項目施工期間拖欠45名農民工工資共計117萬餘元。2017年7月18日,汪清縣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下達《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該公司逾期未支付,且拒不配合調查。

  2017年10月11日,汪清縣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查處。2017年10月18日,汪清縣公安局對實際負責人趙慎仲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2018年1月24日,被拖欠工資全部發放到位。

  吉林省聚林泉養老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拖欠勞動報酬案

  吉林省聚林泉養老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222426340006863Y;地址:吉林省安圖縣明月鎮西北村,法定代表人:王麗娟。

  2017年8月10日,安圖縣人社局接到投訴,稱吉林省聚林泉養老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經查,吉林省聚林泉養老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拖欠65名農民工工資共計77萬餘元。2017年9月18日,安圖縣人社局依法向該公司下達《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該公司逾期未履行,且拒不配合調查。

  2018年1月12日,安圖縣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依法將該案移送公安機關立案查處。2018年1月25日,安圖縣公安局對公司法定代表人王麗娟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2018年1月29日,被拖欠工資全部發放到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