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傳達學習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

2018-05-22 08:43:3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巴音朝魯講話 景俊海江澤林出席

  吉林日報5月21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部署吉林省貫徹落實意見。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韓正副總理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意義和新時代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必須堅持的“六項原則”,全面部署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目標任務,是指導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綱領性文獻。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巴音朝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重要內容,開展一系列根本性、開創性、長遠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動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的強大思想武器,是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著力在把握精神實質上下功夫,切實增強生態環境保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巴音朝魯強調,要提高認識,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來,全力抓好吉林省生態環境保護相關工作。要突出重點,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等專項戰役,對照目標任務和時限要求,一個一個指標找準方向,一項一項工作抓好落實。特別是加快實施東遼河污染專項治理行動,力求取得立竿見影的成效,確保打出綜合效果。要突出抓好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堅決把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到位、把中央環保督察組意見落實到位。要繼續抓好重大生態工程建設,著力推動環境治理和節能減排,大力發展綠色低碳循環經濟,全面推動綠色發展。要加強對生態文明建設的領導,各級黨委政府主要領導要負總責,各相關部門要履行好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按“一崗雙責”的要求抓好工作。要建立科學合理的考核評價體系,實施最嚴格的考核問責,不斷提高吉林省生態環保工作層次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