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乾安縣推行“互聯網+”“生態+”“文化+”現代農業

2018-05-30 09:49:5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乾安:吹響鄉村振興號角

  吉林日報5月30日訊(記者 王欣欣):隨著十九大精神的不斷貫徹落實,鄉村振興發展的觀念在乾安縣已深入人心。

  乾安作為農業大縣,“三農”工作的發展空間得天獨厚。2017年,該縣圍繞“5335”發展戰略,大力發展現代農業,農村經濟已經邁出新步伐,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25元,增長9.6%。

  乾安縣積極推動土地經營權有序流轉,發展各類農村經濟組織451個,集約耕地91萬畝。圍繞推進農業産業化,新建綠色基地10個、農産品加工企業5戶,培育龍頭企業3戶。快速啟動了東北反季節蔬菜集散地打造工程,全縣發展果蔬大棚2765棟,成功申報國家農村産城融合發展示範園、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和循環經濟示範縣。同時,圍繞推進農業品牌化,全縣打造省優農産品品牌18個,建設10萬畝黃金小米雜糧雜豆産業示範區,並成功舉辦了第二屆中國雜糧産業峰會和首屆乾安黃金小米節,雜糧雜豆産業呈蓬勃發展之勢。

  2018年,乾安縣計劃把産業興旺、産業結構調整擺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從而實現新突破。

  在棚菜産業發展上,以建立東北蔬菜集散地為目標,依託乾壽現代農業産業園,建立棚膜産業聯盟,在全縣掀起鄉鄉、村村、戶戶建大棚的高潮。2018年,計劃完成2000棟大棚的建設任務。在雜糧雜豆産業發展上,依託10萬畝黃金小米雜糧雜豆産業示範區建設,規劃建設雜糧貿易中心市場,舉辦首屆綠豆節、高粱節和第二屆黃金小米節、第三屆雜糧産業峰會,以高頻率節會“炒熱”乾安雜糧。

  重點推進“乾安弱鹼”農産品品牌統一打造工作,加快推進綠色、有機食品基地認證步伐,開展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體系建設試點工作,建設乾安現代農業互聯網遠程視頻監控平臺,讓“乾安弱鹼”農産品真正走俏市場、享譽全國。

  繼續圍繞農畜産品轉化升值,積極外引內聯,培育和引進農産品加工、儲藏、購銷企業,大力發展和壯大農村專業合作社,全力打造“全鏈條、全循環、高品質、高效益”現代農業産業化集群。

  重點挖掘大布蘇文化、春捺缽遺址文化和千字文文化內涵,大力發展以田園生態、特色餐飲、民俗演藝、休閒農莊、民俗客棧、採摘觀光等業態的鄉村旅遊,推行“互聯網+”“生態+”“文化+”現代農業,打造鄉村旅遊休閒文化品牌,帶動農民增致富,實現三次産業融合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