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加強對基層改革創新的督促指導

2018-07-13 08:56:5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十一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強調 聚焦重點難點 鼓勵探索創新 健全激勵機制 扎紮實實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7月12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十一屆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事項。吉林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吉林省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會報告國有資産管理情況工作辦法(試行)》《吉林省國有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吉林省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實施方案》《關於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改革完善全科醫生培養與使用激勵機制的實施方案》《關於貫徹落實〈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規定(試行)〉的實施意見》《吉林省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方案》《吉林省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改革工作實施方案》。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做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進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是我們縱深推進改革的重要遵循。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巴音朝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吉林省不失時機地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形成了一批重要的制度成果和實踐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重大進展。進入新時代,推動老工業基地實現全面振興,改革任務艱巨繁重。各專項小組和相關責任部門要層層壓實責任、傳導壓力,加快推進節奏,確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務。特別是要把精力更多地聚焦到重點難點問題上,大力推動國資國企、“放管服”、科技體制等重點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帶動改革整體推進,進一步激發振興發展活力。

  巴音朝魯強調,基層改革活力強不強,關係到改革是否真正接地氣、有生命力。要鼓勵和支持基層結合實際進行探索創新,激發基層改革活力。要加強對基層改革創新的督促指導,及時幫助解決遇到的實際問題,為基層改革創新搭建平臺、創造條件、提供指引。

  巴音朝魯強調,新時代要有新擔當新作為。要樹立重改革的用人導向,鼓勵各級幹部積極投身改革,在改革中鍛鍊成長,成為抓改革的行家裏手、推進改革的“主力軍”。要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寬容幹部在改革創新中的失誤錯誤,幫助改革一線幹部解決後顧之憂,引導幹部爭當改革的促進派、實干家。要大力宣傳改革創新、幹事創業的先進典型,推動廣大幹部見賢思齊、銳意進取。

  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和有關省級領導,吉林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