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企業借力“華博會”走向世界

2018-07-16 09:25:07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企業借力“華博會”走向世界

  天津“華博會”,長春展區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楊洪倫 攝

  長春日報7月16日訊(記者 楊洪倫):7月15日,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天津市政府共同舉辦的2018中國·天津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暨世界僑商項目與商品博覽會(簡稱“華博會”)開幕第三天,在長春展區,吉林中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彭寧已接待了20余撥僑商。

  “産品降解週期多長?”“生化指標如何?”“産能多大?”僑商們對中天生物的聚乳酸深加工産品非常感興趣。

  “作為全球首家專業運營PLA聚乳酸全産業鏈的公司,我們擁有行業領先的專利技術,聚乳酸母嬰、服飾、餐具等産品受到市場高度認可。”彭寧告訴記者。

  目前,中天生物正在九台經濟開發區投資建設1萬噸規模的聚乳酸深加工項目,三季度即將投産。屆時,長春市聚乳酸産業鏈將進一步拉長,産業集聚度、競爭力將得到進一步提升。“‘華博會’期間,我們與僑商開展了有效的對接交流,多位僑商都表達了進一步謀求合作的意向。”彭寧表示。

  擁有多項國家專利的長春萬成生物電子工程有限公司,同樣成為“華博會”上的明星。該公司生産的全自動五分類血液分析儀、全自動尿液分析系統等體外診斷産品,已銷售到60多個國家和地區。展會上,前來了解産品、尋求合作的僑商絡繹不絕。

  “我們最新推向市場的量子點快速檢測診斷設備,在同行業具有劃時代的競爭力,非常受歡迎。”展位負責人表示,希望能夠借助僑商的渠道,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

  成立於2015年的吉林省盛世華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則憑藉長春中醫藥大學多年科研成果,開發出了具有科技含量的系列人參功能産品,成了“華博會”上僑商關注的另一個焦點。

  長春市倚林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帶來的山蘑、山參等吉林省特色農産品,也吸引了眾多僑商和天津本地客商的關注。

  “華博會”,正成為長春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又一個優秀平臺。正如彭寧接受記者採訪時所言,“在‘華博會’上,我們直接就能與有實力的僑商對接,有了津長兩地政府的‘背書’,對接效率很高。相信能夠借助這一平臺,進一步把企業優秀的産品推向國際市場。”

  這正是長春市代表團高規格參加“華博會”,大力度推介長春、推介長春優秀企業的初衷之一。長春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與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創設的“華博會”,是國內頂級的僑商平臺之一,借助津長對口合作機制,長春市成為國內唯一在一號展館設立特裝展位的城市,對於展示城市形象、推動長春企業走出去具有顯著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