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二道區:將軟環境打造成 招商引資“名片”

2018-07-27 09:45:23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二道區:將軟環境打造成 招商引資“名片”

  長春日報7月27日訊 (記者 李依南):長春市二道區以“擴總量、調結構、提進度、增後勁”為目標,以優質服務改善投資環境,吸引項目落位,助力區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7月24日,記者來到長春市二道區政務服務中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大的導服臺,兩旁擺放著自助查詢機,衣著整齊的工作人員正與辦事群眾耐心交談。走進大門,米色瓷磚與黃色燈光給人一種溫馨寧靜之感,休閒區還設有自助飲料零食機、圖書和寬大柔軟的沙發。

  “服務大廳的環境真不錯!辦事流程也很簡單,幾分鐘就辦完了,遇到不懂的問題工作人員也能耐心講解,很貼心!”剛剛辦完營業執照的付女士説。

  作為吉林省唯一相對集中許可權改革工作試點城區,二道區行政審批職能由多部門向一個部門集中,對外一個窗口受理,對內一個科室審批,124項行政許可事項總辦理時限壓縮60%,“最多跑一次”事項達到85%以上,“零見面、零返工、零跑動”事項接近40%。

  二道區軟環境建設諮詢服務平臺清馨苑,通過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為企業和百姓提供軟環境建設諮詢和監督服務。

  “軟環境服務平臺的運行,使二道區初步實現重點項目專人服務、弱勢群體特辦服務、緊急事項上門服務、疑難問題協同服務,打通服務企業和群眾‘最後一公里’。”二道區審批局局長王守民説。

  在招商過程中,二道區堅持“大項目要強、小項目要精”的標準,大項目著力引進規模大、産業關聯度高、帶動性強的企業;小項目著力引進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長性好的稅源型企業。

  易啟科技是二道區重點招商企業,也是東北地區唯一的“計算機視覺識別”研發中心。其自主研發的人臉識別技術達到國內先進水準。

  “自公司落戶後,二道區政府提供了很大幫助,不僅負責同高校的對接,還給予高科技人才補貼,讓大學生享用人才公寓,並通過各種渠道對企業品牌進行推介。”易啟科技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楊中秋説。

  良好的軟環境成為招商引資的“名片”,2018年上半年,二道區開展招商推介活動12次,與中國石油、香江集團等30余家企業進行交流對接,為項目儲備奠定堅實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